国际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陈林汉院长发言

文字:国际学院 摄影: 时间:2014年07月02日 00:00

陈林汉院长十周年庆典发言

今天,广外国际学院迎来10周岁生日,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与在座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十年前,我们汇集大学出国留学教育的优质资源, 以超前的睿智和胆略,迈出出国留学培训先行者的步伐;我们秉承广外鲜明的国际化特色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承载着第一届493名学生和家庭的信任和希望;我们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考文垂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朴茨茅斯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共6所国外院校携手并进,扬帆起航。

十年来,我们锐意进取,务实创新、团结共进,凝全院教职工的力量,集广外各学院的优质师资。在出国留学培训机构兴起的时代,披荆斩棘、去芜求菁。

十年来,我们力求办学规范化,标准化。2007年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了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让广外国际学院步入规范化稳步发展的轨道,并获得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多年来的专业指导与帮助。

十年来,我们力求办学规模与办学质量并举。2008年,广外国际学院设立南校区教学点,办学规模逐年稳定在1500人左右,成为国内办学规模最大的出国留学培训机构之一,同时,我们始终坚持举办招生入学考试,设置合理的招生门槛,保证广外国际学院的生源质量。

十年来,我们力求打造专业、高效的师资队伍。学院始终坚持以专业的标准来引进师资,年轻骨干教师雅思分数均需突破8.0分。近年来10位中青年骨干教师先后到国内外高校进修,学院60%以上的专任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访学背景。我们还从合作院校聘请了15名外教长期从事语言培训和课程教学,逐步打造出一支稳定、专业、高效、国际化程度高的师资队伍。

十年来,我们力求与国外合作院校通力协作,同舟共进。从20046所友好合作院校发展到200926所合作院校,后逐步减少了韩国、日本等几所高校合作,专注于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等英语国家的18所合作院校通力协作,广外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合作逐渐走向成熟和稳定。

十年来,我们力求培养思维活跃、特色鲜明的国际化人才。在坚持国际化教学和语言培训模式的基础上,创立了融合活跃思维和国际文化的特色品牌学术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课余文体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在篮球赛、足球赛、歌唱比赛等文体活动中屡创佳绩。

十年来,我们力求为教育国际化做出自己的贡献。从2010年起,我们每两年举办一届高等教育国际化国际研讨会,成立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中心,与所有的国外合作院校一起探索、研究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前沿课题,一同实践国内外高等教育机构交流与合作的最佳路径,一起寻求国际教育发展的未来之路。

十年来,我们力求打造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品牌影响力。我们坚持国际化的全英教学模式,坚持与国际接轨的教材和课程设置,坚持注重质量的导师制培养方式,坚持举办专业的雅思培训,坚持专业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和留学服务,形成一整套特色的办学模式和体系,坚持专业、务实的招生咨询和宣传,稳步增强广外国际学院的品牌影响力。

专注出国留学培训十年,专注国际教育十年,作为广外国际学院团队的一份子,今天,我们无比激动,也无比自豪,我们已经培养出了5037名海外留学生,在海内外各类工作岗位上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我们已经建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久、教学管理最规范、合作项目最成熟的同类办学机构之一,逐步成长为华南地区出国留学培训的知名品牌,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我们用十年的时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十年的努力和奋斗,换来广外国际学院新的起点。今天很荣幸邀请到各位尊贵的领导、嘉宾和校友,是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你们的信任和理解,激发着我们前进的动力;是你们的到来和共同见证,让学院10周年庆典意义非凡。

今天,我们回顾过去,更要展望未来。我们需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各位领导和同仁一如既往的专业指导,我们需要大学各位领导和各学院、机关部处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需要友好合作院校一如既往的协助和通力合作,我们需要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和共同进步,我们需要全院教工一如既往的积极进取、团结共进,我们需要同学们一如既往的奋斗、攻坚克难。

希望在未来的十年或是更长的时间,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广外国际学院能走出华南地区,走向全国,打造国内出国留学培训的一流品牌,为广外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广东省乃至中国的教育国际化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最后,祝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校友、老师、同学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