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教师代表胡海娟发言

文字:国际学院 摄影: 时间:2014年07月02日 00:00


胡海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校友、各位嘉宾:

上午好!作为教师代表,我很荣幸在这里给学院送上十岁生日的美好祝福,祝愿学院事业繁荣昌盛、蒸蒸日上!

2006年加入国际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以来,我已与她牵手走过了7年。在这7年里,我有幸与大家一起经历了学院创业的岁月峥嵘,见证并陪伴着学院的成长壮大。都说七年之痒,可我要说,七年的时光里,学院已然成了我的第二伴侣,那满满的,都是甜蜜与幸福。

七年来,我感慨于学院的发展与进步:从建院之初的举步维艰到目前的势头向好;从不足千人到初具规模;从单校区立业到跨校区发展;从一所普通学院到国内出国留学培训的知名品牌……,这一切可喜变化都令我们作为办学参与主体的老师们感到无比骄傲。七年来,我欣慰于学生的成长与成才:这些年,有很多同学跟我保持联系,分享他们在国外学习生活的压力和感悟。有些同学在国外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有些同学在自己的事业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些同学已经站在了成功的起跑线。他们都深有感触,感激学院让他们成为了一名广外人,更感激大学为他们圆了一个广外梦。七年来,我满足于三尺讲台的付出与回报:教师这份职业的高尚赋予了我常人无法体会的巨大的幸福,我的幸福来自于每一堂课,来自于把知识的种子播撒进年轻心灵,来自于学生的尊重、信任、分享和成长。前不久,在QQ和微信上我看到了两位同学的留言,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问我您现在还在国际学院教书吗?”“现在的学生是不是比我们好教一些?在这种最朴素的交流中,我深深地感觉到了,多少年后,同学们依然保持着对母院、对老师的那份依恋与牵挂。七年来,我感动于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辛勤与汗水:学院教学与管理特色明显,任务繁重,每位教职员工都全力以赴。学院领导坚持早上在门口恭候全院师生,严抓迟到早退现象,以身示范建设良好学风;学院教师坚持在暑假加班加点,招生咨询、监考改卷,辛勤工作而无怨言。生活在这样一所氛围如此和谐的学院,我感觉到的是一种患难与共、相濡以沫的幸福,一种你融入了我、我诠释着你的幸福,一种只有时光才能定义的幸福!

今天,我站在这儿,以一名普通教师的身份,向大家倾诉了我对这片校园的情感。因为,我同样看到了与我一样的广大老师正在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最富创造力的劳动、最真诚的奉献、最炫目的才华交付给国际学院,交付给求知若渴的学生。这是国际学院办学事业发展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也是属于我们教师最神圣的使命!

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把我们深深的爱和祝福送给国际学院,让我们继续孕育成功和希望,放飞智慧和梦想,共同将国际学院办得越来越好!

谢谢大家!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