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续签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协议

文字: 摄影: 时间:2016年05月10日 11:22

本网讯:56日,“2016年中国留学论坛”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主持,到会的领导有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建明、副主任车伟民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林汉、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钟罗军、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魏辉良等代表我校参会。

2016年中国留学论坛”主会场

首先,方军副司长解读了《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出今后留学教育将通过加大留学工作行动计划实施力度,加快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非通用语种人才、国际组织人才、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来华杰出人才等五类人才。接着,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深入阐述了我国“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和政策要点。

签约仪式现场

当天下午,我校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续签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协议,陈林汉副校长、中心副主任车伟民代表双方签字。孙建明主任表示,中心与广外有着长期合作,双方在加强和规范出国留学培训方面的宗旨是一致的,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条件,努力创建高质量留学品牌,共同推进自费留学项目的发展。陈林汉副校长高度赞扬中心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的高质量服务,并介绍了广外出国留学培训方面的情况。并强调,双方续签协议共同合作,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基地的出国留学服务水平,提升基地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专业化水平,共同为教育国际化作贡献。

魏辉良代表我校发言

在随后举行的“留学服务规范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分论坛上,魏辉良代表我校发言。他回顾了广外国际学院12年办学历程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应对新形势下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发展方向和具体措施。

 

同时举行的还有“平安留学安全教育工作研讨会”分论坛。研讨会围绕“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的主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大伟教授、清华大学彭凯平教授等知名专家针对当前留学安全问题做了精彩发言。出国留学培训部副主任杨文慧代表我校参加了论坛。

 

 

附: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简介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以下简称“留学基地”)于2007518日正式挂牌成立。目前,我校是中心在华南地区唯一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该基地的成立是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协助教育部规范出国留学市场秩序、建立出国留学示范样板的重要举措。留学基地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外语师资,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致力于为我国学生顺利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留学基地的建设予以政策性指导并提供相关服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负责基地的招生、教学和学生管理。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