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文字: 摄影: 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1:50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5日,国际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北校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副院长魏辉良(主持工作)、副院长刘明,党总支副书记骆银花、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参训部队代表及2016级新生。大会由骆银花副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首先,魏辉良副院长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对2016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在致辞中,魏院长谈到,大学阶段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作为国际学院的学生面临着比其他人更大的压力,一方面要学好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要提高语言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使出“洪荒之力,勇敢面对接下来严峻的考验。

魏院长致辞

       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鼓励新生们勇敢面对军训,用永不言败的勇气去迎接每一次挑战,用严格的训练磨练自己的意志,用铁一般的纪律去规范自己的言行,服从管理,遵守纪律,克服困难,认真训练。

钟书记致辞

       我院优秀教师代表杨春瑾向广大新生介绍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用自己教与学的经历,希望同学们重视语言习得和批判思考,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通过国内两年的学习,付出自己的激情和汗水,收获知识、收获成功、收获喜悦;学会生活,学会感恩,学会做人。

教师代表杨春瑾发言

       我院老生代表庄如彬和谭仟慧(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发言,她们鼓励新生珍惜来到国际学院的机会,在接下来两年的时间里认真学习语言与专业课,同时多多参与学院和学校的各项活动,真正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2016级新生代表赵嘉敏和李善柔发言,希望大家在高考之后以一个全新的姿态与面貌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她们将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努力提升自己、丰盈自己,坚定理想,树立信心,一起为出国的目标而努力。

老生代表谭仟慧发言

新生代表李善柔发言

       本次大会学院还特别邀请到了阔别国际学院10年之久,如今已在羊城晚报工作的校友梁怿韬。他讲述了已级当年在国际学院学习的经历以及去到国外后的学习生活经历,勉励大家只要坚持不懈,目标一定会达成,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给予新生正能量。

   

校友代表梁怿韬发言

       随后,进行军训动员环节。军官江泽龙发表动员讲话,希望新生可以在接下来一周的军训中遵守纪律、磨练身心,真正达到磨练自我、提高自我的目的。在授军旗仪式中,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首先向军训团团长授军训团团旗,随后团长依次向各连连长授连旗。

钟书记为军训团授旗

        最后,刘明副院长和钟罗军书记分别为新生们作了学习纪律讲座和大学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