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春到国际学院讲授“加强高校校园意识形态安全”主题党课

文字: 摄影: 时间:2016年10月28日 17:13

根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积极响应省教育厅、校党委关于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强化国际学院教师队伍的政治素养、道德素养和专业素养。10月30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应邀为我院教职工做了主题为“加强高校校园意识形态安全”的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主持。

刘海春副校长从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的内涵及意义开讲,分析了当前高校主流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严峻挑战及原因,提出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思路和对策。他强调教师队伍要用正确的理论对学生进行引导,加强宣传工作,以师生为主体、教育与行动相结合,严格审批各类活动,对重点人员、身份敏感人员加强管控,杜绝不良思想在校园的传播途径。他认为高校应该做好外聘和外籍教师的审查管理,加强相关学生、特别是出境学生的管理。加强中外合作办学管理,特别是涉外项目、学生互换项目等,加强科研项目审批,建立和完善课堂听课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发挥党建工作在政治安全维护上的保障作用,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和学生社团管理。在讲座最后,他重申加强校园意识形态安全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是高校的首要职责,他要求教师队伍、学工队伍务必增强思想意识,开创性地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新局面。

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魏辉良在师德建设专题环节发表了讲话。他强调,教师的作用在于传承文明、教书育人以及弘扬科学,从而促进社会的发展。惟有立德才能树人,他结合目前学院的教学现状,对教师们的“师德”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严肃课堂,提升教学质量;第二,热爱学生,寻找学生身上的闪光点;第三,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第四,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魏辉良最后还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与各位老师共勉,希望各位老师不忘为人师者的初心,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

随后,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明宣读了学院关于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举措,明确了全院教师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学院师德教育活动扎实、有序地进行。

活动最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为本次专题学习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国际学院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桥头堡,必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师德素养,继续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努力把我院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