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国际学院助力,普宁教育国际化迈出里程碑一步

文字: 摄影: 时间:2018年04月02日 08:55

“求学海外,遇见未来”,3月31日,在距离高考不到70天的日子里,广外国际学院在普宁市华侨中学举行2018年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推介会。推介会获得了普宁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特别支持。

普宁市副市长方锦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处长张海霞、广外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广外国际学院副院长刘田苗、广外国际学院出国事务部主任钟日升等在会上发言。推介会由普宁市教育局局长李悦双主持。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也派出专员到会上宣讲。超过500名普宁的高三学生参加了推介会。

141E3

到场的学生认真翻阅国际学院招生手册。

 

141AC

 500多名普宁高三学生和家长参加推介会,现场座无虚席。


普宁市副市长方锦屏:

要搭建规范的出国留学平台

推介会上,普宁市副市长方锦屏首先肯定了推介会的举办对推进普宁教育国际化,为普宁高中生寻求权威、优质的留学渠道的重要意义。

18139

普宁副市长方锦屏发言。

方锦屏说:“教育国际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之一,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小学素质教育需要引入国际理解教育理念与内涵。市委市政府站在教育发展的高度,为推动教育的综合改革,寻找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的渠道,搭建一个规范的出国留学平台,既为高考考生增加了求学路径,也为考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市委市政府还将积极探索,创造条件,成立出国留学基金会,资助出国留学的学生,这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我们普宁的出国留学学生和家庭将直接受益,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良好时机。”

11368

一名学生翻阅我院招生手册。


教育部留服中心国际处处长张海霞:

秉持“服务全球学子,成就国际人才”的宗旨

随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处长张海霞介绍了留学服务中心的简况和业务范围,以及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宗旨和成效。

A0D1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处长张海霞发言。

她表示,留服中心始终秉持“服务全球学子,成就国际人才”的宗旨,为国内外院校和机构以及留学人员提供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和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相关服务,其中包括最为社会各界所认可和熟知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行前培训、档案存放、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以及回国就业落户等业务。

11707

仔细听讲的普宁学生。


普宁市教育局局长李悦双:

普宁教育国际化迈出里程碑一步

普宁市教育局局长李悦双用“普宁教育国际化向前迈出里程碑的意义”来形容推介会。

11C97

普宁市教育局局长李悦双发言。

他说,过往,我们一直把高考称为“独木桥”,因为只有通过高考才有机会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今天我们邀请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领导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国际教育专家们来到普宁市,为广大学子介绍接受海外一流高等教育的新途径。我们希望不管是通过高考还是出国留学,能有更多的普宁学子接受到一流的高等教育,更希望我们的学子学成以后能像我们的乡贤、侨领一样把我们潮汕文化带到中华大地,带到世界各地,在全球各地唱响我们潮汕好声音。


广外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

国际学院已输送7706名海外留学生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首先介绍了广外及国际学院的办学情况。

1AE60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发言。

“十四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深化合作,稳步发展。广外国际学院每年送出600多名海外留学生,已经送出国门的7706名海外留学生校友见证了广外国际学院为实现莘莘学子的留学梦想不懈的努力与成就。我们让学生们在4年时间里经历国内一流大学的学习和国外名校的深造,用最专业的师资队伍和最规范的管理和服务成就了一批又一批求学海外学子的非凡人生。”他说。

他还代表广外国际学院,对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特别是到场的张海霞处长带领的中心国际处的领导和同事们,给予广外国际学院的鼎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130B6

聚精会神听讲,给同学们点赞。


广外国际学院副院长刘田苗:

11所合作院校QS世界排名前300

国际学院副院长刘田苗介绍了国内高等教育资源的现状,用数据呈现优质学位资源竞争的激烈性,随后他介绍了国际学院的主要优势、入学要求,以及学院对学生的日常管理等。

BC13

国际学院副院长刘田苗发言。

他介绍说,国际学院合作院校中有11所在QS世界排名前300,也即是说,国际学院的学生能被输送到世界顶尖的高等学府学习。国际学院的合作院校为学生提供了数量众多的合作专业,这些专业囊括了商科类专业、计算机类专业、艺术类专业、新闻类专业等。比如,英国兰卡斯特的会计金融专业,它被《泰晤士报》评为2016年全英排名第四的专业。英国兰卡斯特的媒体文化研究专业,它在2016年的《泰晤士报》专业排名中位列全英第一。最后,他预祝普宁高考能够再创辉煌。

11397

国际学院出国事务部主任钟日升介绍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办学情况。

广外国际学院2017级美国项目学生房海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介绍自己就是从普宁走出来的学生,在广外将近一年的学习,让他受益良多。去年高考只能上2A线的他现在专业课平均成绩在89分以上。

112E1

2017级美国项目学生房海磊发言。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对推介会也非常重视,派出该校中国办公室国际专员Wendy WEN介绍兰开夏大学情况。

B0FC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中国办公室国际专员Wendy WEN发言。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副教授Penny CHAN作压轴发言,她的发言获得了全场多次掌声。她一开场就用普宁话向同学家长们问好。从普宁走出来的她,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广外的兰开夏项目,在英国拿到硕士学位,随后在英国结婚生娃还拿下博士学位,最后获得兰开夏大学任教机会的励志故事,“今天的推介会主题是‘遇见未来‘,我经历过的可能就是你们未来会遇见的,感谢广外”。

13DD3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副教授Penny CHAN发言。

会后,广外国际学院、合作院校及广外雅思培训中心的专业教育顾问设摊,详细回答学生和家长的咨询。

E27F

1134B

16665

132E1

D556

据悉,应普宁市教育局的邀请,国际学院计划在6月30日举办普宁入学测试专场,并会陆续到各中学进行专场宣讲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