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节】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

文字:刘晓娟 摄影: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5:47

本网讯  11月8日,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国际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骆银花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参观了广州中山纪念堂。

广州中山纪念堂在建筑美学、历史见证双重意义上都是广州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1936年的禁烟大游行、1945年驻广州地区的日本侵略军签字投降、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红军长征6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等的纪念活动都在这里进行。支部党员等学生骨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纪念堂内的陈列纪念品和图片展览,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崇高的爱国情感,近距离感受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在动荡的时局中放弃个人利益毅然投身革命、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责任担当。

合影

广州中山纪念堂见证中国的解放和崛起,同学们怀着尊崇敬畏之心参观了园内的孙中山纪念铜像、刻有孙中山先生遗嘱的陶鼎及中山纪念堂的主体建造等,了解了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和五权宪法,进一步认识了孙中山的有关事迹和思想,更加全面地了解了革命历史,更深刻地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和必然性。

学生认真听讲解

在参观中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不少群众被同学们的认真和热情感染,纷纷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辅导员黄冠富总结学生交流的观点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功,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走的是群众路线,团结起了最广泛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工农,历史证明无产阶级的革命最彻底,才能成功。”同学们纷纷点头,大二的蔡同学回应道:“是啊,孙中山最后也承认了人民群众的伟大,所以才会联俄、联共、扶助农工。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我们要继续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合影

参加活动的学生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从革命历史进程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增强了爱国爱党的信心和决心,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带着红色基因出国,学有所成后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