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出席2019中国留学论坛

文字: 摄影: 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8:55


2019年3月22日,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中国留学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开拓留学新视野推动教育现代化”。我校副校长陈林汉、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钟日升、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副院长任跃忠、副院长刘田苗、商学院副院长徐艺青等受邀出席论坛。

程家财致辞

上午9点,主论坛正式开幕。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致欢迎辞,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论坛并讲话。来自英国、韩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教育代表作主旨发言。

田学军讲话

田学军指出,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的留学生生源国,出国留学在中国发达地区和大城市正在进入大众化时代。同时,随着中国教育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中国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他强调,教育部将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先行先试,先行先试地区实行全学段、高起点、有特色的开放,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升级版,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开展具有竞争力的留学教育,打造“留学中国”品牌。

陈林汉做主旨发言

在“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在多样化视野下打造精品”分论坛中,陈林汉代表学校做了“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发展与未来”主旨发言。他从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发展、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未来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全面回顾了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发展情况,指出当前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面临的挑战机遇,并有针对性地开出广外特色“处方”:即加快建立课程标准体系步伐、保障项目办学安全和质量;建立项目质量保障体系标准,提升项目办学的公信力;完善学生留学服务保障体系,保障项目学生权益。此外,陈林汉还参加了“对话中英高等教育合作的现在和未来”专题讨论会,同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副校长蒂姆·斯蒂尔等专家进行分享和交流。

陈林汉分享观点

在“新时代,新视野,一带一路在行动”分论坛中,梁学宏代表学校做了题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伙伴关系——‘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教育模式”的主旨发言。他介绍了广外国际化发展战略,剖析了广外—兰开夏合作模式,全面回顾了广外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做出的各种努力,并就合作伙伴未来如何通过加强联系、创新项目、推动国际融合和智库交流等方式实现“合作、创新、共赢”提出自己的见解。

梁学宏演讲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还会见了兰开夏大学项目优秀校友陈泽敏博士,双方就如何发挥校友资源和桥梁作用、推动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优秀校友陈泽敏(右二)合影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