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三届高等教育国际化研讨会隆重举行

文字: 时间:2014年06月24日 00:00

本网讯 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高等教育国际化研讨会于2014年6月22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世界多所知名大学专家学者齐聚广外,探讨深化高等教育国际合作问题,总结国际教育合作经验。中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程家财、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和我校校长仲伟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方凡泉主持。



第三届高等教育国际化研讨会会场


方凡泉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仲伟合结合我校近年来教育国际化的探索和实践,就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分享。仲伟合谈到,自我校“310工程”提出以来,广外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坚持践行本土与境外双向国际化、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加强出国留学培训,引进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深度校际合作、提升我校办学层次和水平的同时,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了学生不同的思维能力,在高等教育国际化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仲伟合校长致辞

“高等教育国际化程度持续发展,大学合作交流的态势呈现良好局面”,面对中国留学生数量的猛增,程家财认为,高等教育国际化是每一个教育管理者直面的至关重要机遇和挑战。结合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的工作,他认为,目前留学渠道更加灵活多样,而中外合作模式也从校际合作扩大到合作办学,为提高国内院校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文件,致力于推动和促进中外合作规范化、制度化,使更多高校和更多学生从中获益。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程家财副主任讲话

胡振敏在发言中表示,广东省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传统窗口,是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先行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广东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合作、推进国际教育进步,早在2004年,广东省委省政府就将高等教育国际化列为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而近年来,广东省着力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也取得了一些跨越性的成绩,他表示,广东将充分利用和开拓国际资源促进国际合作,吸引更多境外优质教学资源,到2020年能有3到5所世界知名大学在珠三角地区合作办学。

同时,胡振敏对我校近年来在促进高等教育国际化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他认为此次会议对广东省高等教育国际事业有重要意义,希望依托广东省推进高等事业国际化水平的平台,我校能够再接再厉,为国际人才培养、国际教育互通做出积极努力。


教育厅胡振敏副巡视员讲话

在本次会议上国际学院共有六位老师宣读论文,其中出国留学培训部副主任杨文慧教授、主任陈林汉教授就“中国国际教育中行前培训的实证研究”进行了主题发言。论文在实证研究的基础上,对中国目前国际教育的行前培训模式和课程设置进行了探讨,认为目前的行前培训不能有效地满足各个阶层和群体的培训需要,通过结合企业培训模式,作者提出新的层面式行前培训模式。该分析研究无论是理论上还是在培训实践中都填补了目前国内外相关研究的空白。


乔治福克斯大学副校长DR.Linda SAMEK发言


哈町大学助理副校长Dr.Marty SPEARS发言


考文垂大学副校长Dr.David Pilsbury 发言


西敏斯特大学Jonathan Pike发言


西敏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Barbara Allen教授发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康蕾博士发言


兰开夏大学Megan Knight发言


昆士兰科技大学Amanda Gudmundsson副教授发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魏辉良副教授发言


考文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Dr.Donald Finlay发言


考文垂大学Torri Yu WANG发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杨文慧教授发言


兰开夏大学Laura Davies发言


兰开夏大学Joseph Davies发言


埃塞克斯大学Ilaria Boncori发言


考文垂大学Rupert Nigam发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刘明副院长发言


第一小组研讨


第二小组研讨


第三届高等教育国际化国际研讨会与会代表合照
最近学院公告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