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暨校友会成立大会上方校长致辞

文字: 时间:2014年07月02日 00:00


方凡泉校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校友,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建院10周年暨国际学院校友会成立,我谨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并以出差在外的隋广军书记和仲伟合校长的名义,向各位来宾和各界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国际化,是广外最鲜明的特色,实现全方位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是广外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为了进一步探索教书育人模式,加快国际化步伐,广外于2004年3月对全校国际合作项目进行整合,在英文学院、商英学院、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原有的国际交流项目基础上组建了国际学院,与英国6所院校开展合作。为学院学子开辟了高等教育的新途径,开通了留学海外的直通车。国际学院的办学发展思路和管理模式得到了原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的肯定。
十年来,国际学院不负重托,秉承“全人教育、追求卓越”的理念,以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公民为使命,全面贯彻“明德尚行,学贯中西”校训,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合作院校通力合作,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坚持全英教学模式,实行导师制培养,提供系统的行前培训和全方位的留学服务,逐步建立起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开拓出一条国内外高等院校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十年后的今天,国际学院已经与4个国家的18所国外院校建立稳固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得到了学生、家长、合作院校的认可,在华南地区显示出愈来愈大的影响力,成为国内出国留学培训的知名品牌,为学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荣誉。
今天,在庆祝国际学院建院十周年之际,我要代表广外,衷心感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长期以来对国际学院发展所给予的关怀、支持和帮助,衷心感谢全体教职员工为国际学院、为广外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十年来,有超过95%的国际学院学子学成归国。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正在为国家发展奉献青春和才华的全体国际学院学子致以崇高的敬意!
亲爱的校友们,一段广外路,一生广外情。今天,国际学院校友会就要正式成立了。希望你们把她打造成学院、老师和校友之间传承友谊、互帮互助的情感纽带,为分布在五湖四海的广外学子开展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坚强保障。
亲爱的校友们,无论你们是事业有成、功成名就,还是默默无闻、淡定平凡,或者你们的前方正面临着困难和挫折,母校都是你们温馨的心灵港湾和坚强的智力后盾,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永远是!
院庆是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也是学院凝心聚力、再创辉煌新起点。希望国际学院以建院十周年为新的起点,坚定办学理念,拓宽办学视野,着眼世界,锐意进取,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而不懈努力,为学校实现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个广外梦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庆典活动和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
最近学院公告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