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国际学院党校第31期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0:00

应校党委党校办公室的安排,11月2日晚7点30分,国际学院党校第31期 “发展党员与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专题党课在国际学院135教室顺利召开。国际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林茂辉做主讲嘉宾。国际学院南北两校区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和30期、31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党课。

林茂辉副书记做本次党课主讲嘉宾

此次党课主要分有“预备党员发展基本程序”、“党员转正基本程序”、“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三个部分。党课开始,林茂辉副书记为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简要的介绍了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整个流程以及应该注意的事项。

随后,林茂辉副书记主要就“党员发展”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内容包括入党申请人条件、思想汇报的写法、材料制作及审批阶段、召开支部大会(通表会)程序、党组织架构、党组织关系转入和转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特别强调每次召开支部大会必须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等,其中提及思想汇报的写法时,林茂辉副书记向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提出了最好每月一篇,最少一季度一篇的具体要求。林茂辉副书记还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要懂得身份的转变,高标准严要求自己,高度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从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落实到位;在精神状态和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听讲

党课最后,林茂辉副书记针对国际学院学员的实际情况强调两个现实问题:一,入党不会影响出国;二,永远跟党走会更爱国,守法、诚信、知礼,少走弯路,解除了同学们的思想困惑,解决了他们的后顾只有,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作为党员的奋斗目标,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 国际学院党校第31期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2010-11-5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