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国际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0:00

6月10日,在迎来中国共产党90周年纪念日之际,我校党委组织近300名预备党员前往顺德美的集团,举行2011年预备党员“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洪亮、副书记骆银花和辅导员丁旋旋带领国际学院5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美的集团的产品展示厅和历史馆。师生们一边好奇地浏览美的集团各个年代的电器展品,一边听着讲解员将美的六十年代创业、七十年代转型、八九十年代初涉家电和二十一世纪飞速发展的历史娓娓道来。一位受访党员学生谈及自己的参观感受时说道,了解到美的的发展历程后感觉到美的一直在创新和进步,美的是企业发展中的“年轻人”。
在参观结束之后,全体人员移步会议厅。佛山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杨常青,省委组织部主任科员陆梅,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景辉以及近300名党员和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景辉主持。
介绍出席领导和嘉宾后,卢景辉宣布“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起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雄伟恢弘的国歌徐徐奏响。国歌方毕,陈建平作为领誓人,带领新党员宣读、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领导代表、党员代表、校友代表、党员教师代表、毕业生党员代表和与预备党员代表分别发言。 
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希望我校学子认真学习美的集团的创新精神以及集团领导的科学决策、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先进的企业文化。他更勉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锻造高尚情操,打造过硬本领,永葆党员本色,发挥模范作用,争当时代先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隋广军讲话

杨常青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到美的集团举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杨常青强调,佛山市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和珠三角的经济重地,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党建工作的开展,注重党建工作与珠三角的经济发展及社会和谐相结合,并积极培养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进一步推动了佛山市的经济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开展。
2003届英文学院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翟佳,以一个新闻记者的敏锐视角和社会责任感分享了他作为党员的心理历程。他用记者的三个“W”(即:什么是记者、为什么当记者和怎样当记者)来阐释一个合格乃至优秀的党员所应具备的素质。翟佳认为,记者是一个通过对表象的解剖去寻求背后真相的角色,同时也是社会的守望者。在他看来,记者可以通过媒体构建一个公平的平台,来记录民生、政治、文化和经济的发展和变化,传达不断演变的真相。翟佳更希望,通过记录社会的黑暗与悲伤来唤醒大家对幸福时光的珍惜。而谈到应如何当一名记者,他相信脚踏实地就可以办到。
翟佳就是用他11年的党龄和6年的记者历程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拥有对政治信仰的追求和付诸实践的胆略和勇气。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党员代表钟育赣给了大家两个答案:首先应当具有“人民情结”,时刻想到群众,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奋斗的目标;其次是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思想融入祖国和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
学生党员代表戴云飞的发言中提到在大学生涯中,他没有利用假期来修养身心,而是敢为人先,早早地把时间用在社会实践中,以此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驾校的学习、暑期“三下乡”、湖北卫视新闻中心的专业学习、中国传媒大学的专业进修、广东电视台节目中心和南方日报社的实习就是他四年寒暑假的真实写照。他坦言,一次次的工作实践,让他慢慢建立起信心和逐渐形成对工作的积极态度。
  戴云飞说到,正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使命和责任带给了他不断前进的动力。他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旺盛的斗志和更加科学的态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抒写对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与执着。
作为当代大学生和预备党员,李风憬在发言中提到对于自己生于和平盛世感到很幸运。但同时她也察觉到自己身上所缺乏的遇到困难和挫折意志仍然保持坚定的品质。因此,她以一名预备党员的身份,通过学校里面一批批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提醒大家要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李风憬更向大家传达预备党员的心声,使大家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成长成才、勇于实践、创先争优以及用青春、智慧和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鲜的血液。
活动最后,在座党员师生代表观看美的集团宣传片,领略美的人独特的企业文化。

国际学院参加活动的代表

国际学院代表在美的集团大楼前

* 国际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11-6-13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