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加强团学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学风院风”——国际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6年05月17日 19:04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加强我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2016512日下午,我院邀请国际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林秀雅老师作了“加强团学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学风院风”的专题报告。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副书记骆银花,学生党支部书记丁旋旋,辅导员王斌龙、李思芸以及国际学院团学干部。

IMG_2473

主讲嘉宾:国际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林秀雅老师    

林老师首先介绍了国际学院的创建背景和发展脉络。她指出,国际学院成立于2004年,前身是广外出国人员培训部——教育部直属的11个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之一。建院12年来,国际学院培养了近六千名海外留学生,其中很多已经学业有成,成为各行业各领域的精英。

接下来,林老师高度肯定了团学队伍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要求团学干部在学风院风建设中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学习求知的带头人,当好青年学生的领路人。她认为,团学干部应带头做到以下几点1.关注时事政治,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2.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3.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认同感和信任感,提高服务精神和服务意识;4.努力培养脚踏实地的实践精神和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5.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6.塑造团学干部新形象,做广大青年的表率;7.加强团学干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IMG_0743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IMG_2480

与林秀雅老师合影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