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两学一做】“学党史.铸信仰”国际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参观农讲所

时间:2016年05月31日 20:06

527日下午,为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国际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以下简称“农讲所”),旨在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第一陈列室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教务处、毛泽东办公室、第一陈列室和第二陈列室,通过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学员回忆等亲眼目睹了先驱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尤其是加深了对毛泽东、叶剑英、肖楚女、彭拜、周恩来等革命家们了解,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胜利的艰辛。随后大家又认真观看了毛泽东廉政风范展,250余幅图片展示了毛泽东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半个多世纪中率先垂范、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克勤克俭的事迹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伟大贡献,深刻地感悟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朴素情怀。


入党积极分子发表感言

聆听完早期共产党人的艰苦岁月,参观完毛泽东廉政风范展,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感慨万千,结合自己的工作与学习,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严于律己、坚定信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15级澳新班刘思卿同学发言说“以前只是在书本上学到共产党人的艰辛历史,今天亲临当年毛主席曾经生活和讲习的农讲所,看到如此简陋的学舍,又听完毛主席艰苦朴素的故事,我更加明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赢得人心,我要把党的这种艰苦奋斗、严格自律的精神带入到日常学习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战火纷纷的年代,为了共同的革命信仰,无数的革命先烈们在枪林弹雨中前仆后继;从始至终艰苦朴素、严格自律,从“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到“三严三实”,中国共产党人胜利前行的法宝从未改变。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们仍然要发扬这种精诚团结、艰苦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执着追求理想,顽强拼搏创新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合影

 

 

附:农讲所原为广州番禺学宫,深深的庭院和当年一样清幽寂静,只有院子里的两株高大的凤凰花树开得火红而热烈,让人不禁想起了无数为中国革命抛洒热血的先烈。1926年,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周恩来、澎湃、恽代英、萧楚女等共产党员任教。就是在这样简陋的学舍里,来自20个省区的327名学员,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学员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革命运动。这些革命运动犹如黑暗中的星星之火,迅速成燎原之势蔓延到中华大地,燃起了轰轰烈烈的一场翻天覆地的革命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