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要求

文字:学工办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6:40

 

一、返校疫情防控要求

1.健康状况良好,并持有“健康码”绿码。

2.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第三针(加强针);如不符合接种要求,学生须持医院开具证明。

3.返校日之前14天每天如实通过“我在校园”小程序完成健康打卡。

4.所有在校外学生[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县、区)和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除外]返校前14天返回居住地(家庭所在地),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管理。

5.学生在报到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其中,广东省外学生须在抵粤后48小时内就近到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取得核酸检测结果后立即向学院辅导员报备登记(此规定包括省外自驾车抵达的返校学生)。

6.返校前须通过“我在校园”进行返校申请,申请时需提交粤康码、行程卡、疫苗第三针接种凭证、核酸阴性证明、返校交通行程截图等,具体留意辅导员通知。

注:2021级春季入学新生开学前无法连续打卡满14天的,符合其他返校条件的,可以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粤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凭证等申请返校。

二、暂缓返校的情况

1.正处于或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县、区)旅居史和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实时更新,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疫情风险等级页面等方式查询所在地的疫情等级)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降至低风险等级或解除封闭封控措施,并根据学校分级分类防控工作指引完成健康监测等措施,经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2.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含居家健康监测)的疫情相关人员,治愈出院确诊病人、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正处于传染病急性期的学生,属防控工作中评估确定为重点人群(即:未达到次密切接触者管控要求及其他有传播风险人群)的,以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被评估确定为重点人群的学生暂缓返校,按属地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并根据学校分级分类防控工作指引完成健康监测等措施,经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3. 目前身处境外(澳门除外)及入境后尚未完成有关入境人员防控管理要求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理的学生暂缓返校。入境后须按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理的相应期限后,向学院提供解除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后提出返校申请,经审批同意后可返校。计划从国外及港台地区入境内地的学生,需继续坚持提前报备制度,至少提前一周向学院辅导员及外事协调员报备入境详细行程。

4.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经审批同意方可返校。

最近学院公告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