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所有文章
 

学院学风建设大会:深入实施班主任机制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6:47

3月10日晚上和11日下午,国际学院学风建设大会在南北校区分别召开。大学原副校长、学院办学督导陈林汉教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出席大会,2019级、2020级在读学生参加大会。大学原副校长、学院办学督导陈林汉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梁学宏作学风建设专题讲话。北校区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主持会议,南校区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冬苗主持会议。

北校区会议现场

南校区会议现场

院长梁学宏强调,建院十七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梁学宏指出,学风是学习的态度、行为和效果的综合,同学们必须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我。他对现存的个别学风问题进行批评,对问题成因进行剖析,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学习和生活习惯,不断摸索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模式,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勤勉学习、增强体魄,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梁学宏讲话

大学原副校长、学院办学督导陈林汉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加强学风建设是重建国际学院形象的重要举措。陈林汉认为,作为学生,一是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将目光朝前看,积极进取,不进则退;二是要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出国留学后以自身精神风貌,展示国家强大的形象;三是不畏面临的学习困难,必须意识到,在学习的道路上,永无止境。陈林汉讲述自己留学英国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以全球优秀校友为榜样,追求卓越。同时,陈林汉指出,学院将加大力度,紧守课堂和宿舍两大阵地,严抓不良生活学习现象,严惩违规违纪行为。他要求同学们遵守院规院纪,为所做作为负起责任,共同维护学院形象,推进学风建设。

陈林汉讲话

班主任代表欧娟娟、张彤彤分别发言,对班主任工作职责、分班情况进行介绍。欧娟娟表示,学院将对学生学业过程进行记录,建立学生学习档案,帮助同学们克服学习困难,取得更大的进步。张彤彤希望老师们在教书的同时重视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全面、细致、及时了解学生各方面动态,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欧娟娟发言

 

张彤彤发言

学生代表王诗怡和蒋旭分别发言。王诗怡就读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项目,已取得雅思7分的成绩,她分享了在学院的学习感受,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将良好学风凝聚到具体行动中,同时,她对学院和老师的悉心教导表示感谢。蒋旭就读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项目,他期待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积极配合并支持学院的工作,勤学向上,共同树立更加优良的学风,并代表全体同学对学院领导、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王诗怡发言

蒋旭发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钟罗军总结发言。他对今后学院的学风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是强化管理、注重实效;三是典型引导、示范带动;四是打造品牌、凝聚特色。他要求每一位师生都积极投入到创建优良学风的活动之中,共同建设、共同维护、共同奋力,不断优化学院的学风。此外,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沈冬苗在主持发言中表示,学院继续落实考勤检查、宿舍巡查、班主任机制等管理措施,力求切实地营造良好学风,要求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共同做好学风建设工作。

钟罗军讲话

沈冬苗发言

一直以来,国际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今后,国际学院将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深化班主任机制,建立学生学习记录和鉴定,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学风建设,构建学院形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