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教育部留学论坛广外站--中国留学生行前培训观摩与研讨会

文字: 时间:2014年03月31日 00:0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做好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完善和提高对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加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工作,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委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与培训中心负责2014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广州站-院校合作与交流会暨行前培训观摩活动。广州作为2014年中国教育部留学论坛最后一站于3月29日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3月28日,作为本次论坛的一部分,我校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在北校国际会议厅举办出国留学行前培训观摩及研讨活动。


观摩及研讨会现场
出席本次观摩活动领导有:教育部国际司出国处徐培祥处长、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车伟民副主任、广外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出国处丁莉处长、国际处明廷玺处长、出国处王达副处长、国际处宗华伟副处长、广外国际学院书记何洪亮、国际处蔡红副处长(执行)、吴俊峰副处长、以及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金炼,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教育经理叶方珉。来自英国、新加坡、法国、新西兰以及拉丁美洲五个国家和地区的院校代表应邀出席。参加观摩活动的学员主要来自广外国际学院学生、出国留学培训部高级访问学者以及广外“影子计划”学员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刘建达副校长和车伟民副主任分别致辞。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致辞
本次观摩会本着“平安、快乐、理性、成功留学”理念,设置海外人身安全机制与海外情商两大主题,并采用同期录像的形式进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安保培训合作机构德威国际教育集团教官对“海外留学安全注意事项”等安保知识进行了示范,比如:遇到枪击或爆炸时如何躲避并逃离现场;女生如何正确背包以防扒手;被人劫持时如何根据劫持动作成功逃脱以及火灾发生时的自我防护。并总结,安全有三宝:警惕、距离和掩体,即尽量避免问题发生、危险发生时要保持安全距离以及寻找掩体以保护自己。


教官讲解并示范安保知识
讲解情商管理的曾莉女士则从自身留学经历出发,谈到当今中国留学生在国外会遇到的情绪不稳定情况,“由于各国的文化和价值理念的不同,会产生很多误解,因此会面临一定的情绪挑战。”她为在场学员分析了情绪波动的原因并教给学员教授了一些控制情绪的小妙招。她在课程最后提到,留学是一场情商大考,考适应性、压力管理、人际沟通、自我认识和快乐心态,而“方向比努力重要,情商比智商牢固”。


曾莉讲解情商管理
举办本次观摩活动的目的是大力宣传“平安留学、快乐留学、理性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活动的亮点是是首次邀请了国外大学代表来观摩此次活动,为此本场次观摩活动举办方特别配备的同传,使我们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的力度和范围进一步扩大。


来自广外高级翻译学院的同传老师和同学

观摩会后学生与国外大学进行了自由进行交流和互动。


教育部领导徐培祥、车伟民与培训官和专家等留影


附:
正式行前培训的内容将于4-5月在我们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网上公示,关于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的内容也请大家登录“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网”http://cgpx.org查询,或者关注微信公共平台“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名字是pinganliuxue。近期我们的微信平台上广泛流传着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孙建明主任的安全留学黄金法则12条,也请有意愿留学的学生关注。


最近学院公告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