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国家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程家财发言

文字:国际学院 摄影: 时间:2014年07月02日 00:00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程家财讲话

尊敬的仲伟合校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十分高兴,也十分荣幸应邀出席今天的活动,和新朋老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成立十周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借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成立十周年暨校友会成立之际,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各位校友表示祝贺和诚挚问候!

十年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利用自身作为国内顶尖外语院校、外语师资力量雄厚、国际教育交流广泛等优势成立了国际学院,20075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双方利用各自的优势在国际学院成立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十年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留学政策,致力于满足广大中国公民的出国留学培训需要,不断推进教学内容、手段和方法的改革,加强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出国留学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出国留学人才,在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25年前,为配合我国扩大派遣留学生工作的需要,在邓小平同志的倡仪下,教育部成立了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经过25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为留学人员和国内外机构提供从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领域、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留学专业机构。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的留学工作方针,推动国内高校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引进更多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使我国学生在出国前得到系统的语言培训和全方位的留学服务,我中心于2007年起,先后与国内重点高校合作共建了16个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和7个战略合作伙伴院校以及5个赴俄留学培训基地。截至目前,留学培训项目的28所国内合作院校已覆盖全国主要地区的大中城市,留学培训项目得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十所国外院校的认可与支持。从出国培训基地的工作实践来看,出国培训基地的工作有效地推动我国出国留学培训市场和自费留学市场的健康发展,为中国公民自费出国留学提供了有效的、优质的服务,是完全符合社会需要的,也是完全符合《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化水平,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对外开放的要求,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这样一个目标。得到了高校和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十年耕耘异彩纷呈,十栽奉献春花秋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作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最早成立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在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开拓创新,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教学管理规范、合作项目成熟的同类办学机构之一,已成为出国留学培训的知名品牌。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共建出国培训基地的奋斗历程中,相互支持,加强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借此机会特向仲伟合校长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其他校领导对我们培训基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国际学院陈林汉院长及其所率领的团队为培训基地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感谢和敬意!我衷心希望在我们今后的合作中,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国家的留学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为留学人员服务,为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坚持以培养高层次留学人才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出国留学项目,着力维护留学人员的基本权益,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实施国家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