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国际学院团委获评2018-2019学年度校级五四红旗团委

文字: 摄影: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1:31

 

     20194月28日,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会堂举行,国际学院荣获本年度校级“五四红旗团委”称誉。51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发文表彰。

 

大学表彰文件

 

我院团委书记(左六)上台接受表彰

 

国际学院团委始终秉承着“一切立足于学生”的工作理念,以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为工作目的,以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发挥国际学院办学特色为目标, 2018-2019学年度,我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引领下,开展以“传承、创新”为重点的工作,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扎实开展重点工作,着力服务引领青年,将我院团学工作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一、组织建设。我院团委有效结合智慧团建,重点做好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截止至2019年3月31日,我院团员总数为636人,团费及时缴纳率为100%。同时积极做好团员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基础团务知识培训、组织全团大会及团支书培训大会活动,加深各团学干部对工作的认识,密切联系青年,关注学生的动态。

 

   二、思想引领。我院团委为坚定干部信念、激励干部自觉,开展了学风建设大会和年度表彰大会、组织“铸魂·系扣”主题讲座、思政大讲堂等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增强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

 

   三、校园文化。为促进国际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院团委组织了英语配音大赛、英语演讲比赛、语音语调专题讲座、雅思分享会等一系列学术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不断地完善自己,发展自己,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举办了迎新晚会、新生杯篮球赛、“秋之声”歌唱比赛等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四、基层活力。我院团委积极开展红色主题活动,1704班团支部“激情五四·飞扬青春”主题团日活动,获评2018年广东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第一赛季活动“百优”项目。同时,开展团学团日活动、扶贫下乡活动,让基层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

  

   五、服务学生。我院团委从学生的需求出发,密切关注学生意愿,组织开展“最美宿舍”评选活动,为学生树立榜样,提高同学们的卫生意识;进行消防演习,预防突发情况,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国际学院团委获评“五四红旗团委”称誉,是对国际学院团委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将激励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发挥特长,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件事,不断提高学院的生命力与创造力,推动我院团委朝着规范、有序、高效的方向发展,从而更好地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展开。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