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广东省高中英语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字: 摄影: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6:33


74日至76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19年广东省高中英语教师培训班(第六期)成功举行。来自省内外40所优质中学的近80名一线英语教师齐聚广外国际学院,一同探讨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思路。

国际学院副院长杨文慧、教师发展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丁旋旋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杨文慧代表国际学院致欢迎辞,并向学员介绍了广外和国际学院的基本情况。她强调,广外一直承担着高考英语试卷命题、改卷和高考英语改革的多项任务,国际学院多次举办高中英语教师培训班,旨在发挥广外的英语学科教研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广外与各中学的沟通与交流。


杨文慧致辞

 

此次培训班围绕高中英语教学和高考英语备考策略开设了《英语教学中语法的核心作用》《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阅读测试特点及备考策略》《篇章意识与高考英语试题》等课程。广东省本科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原院长温宾利教授,广外实验中学校长、英语高级教师闵家顺,中美富布莱特(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广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冯光武教授,武汉外国语学校教务主任、英语特级教师周本强,广外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讲师李冬云,广外国际学院讲师李文凤6位英语教学领域的行家里手结合自身多年的一线教研经验,通过专题讲座的授课形式,分享英语听说读写和语法教学方面的独到见解,并对今年刚结束的高考广东卷、全国卷进行了详细剖析。

 

培训现场

 

培训期间,国际学院副院长刘田苗向学员介绍了国际学院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他指出,当前升学选择越来越多元化,广外国际学院作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首批6个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之一,致力于提供权威、可靠的留学项目。目前,国际学院已经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韩国36所国外一流院校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为广大学子拓展了更为广阔的成才之路。国际学院中学特色课程研发中心主任罗娟则向学员介绍了特色课程,她表示,国际学院集合广外外语类特色教学经验及国际教育资源优势,针对高中英语教学自主研发了中学特色课程项目,以高中普通英语课程标准为基石,加入丰富多样的课堂活动和内容,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听力理解、口语交流等语言实际运用能力,帮助学生同时提升高考英语得分能力和国际英语水平测试得分能力。该项目一经推出即得到深圳市福田中学、深圳市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的认可和支持。

刘田苗介绍出国留学培训项目

 

高中英语教师培训班经过多期的发展,已成为广外国际学院的特色培训项目之一,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将会把近日所学运用到自身的教学工作中去。同时,培训班加强了广外国际学院与各友好中学的联系,形成了高校与中学的良好互动。后续广外国际学院将不断创新形式,保持与合作中学的密切交流,发挥和谐共育的社会效应。

培训现场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