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协办越秀区中学英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活动

文字: 摄影: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4:25

2019年12月5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国际学院在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以下简称“十六中”)礼堂举办越秀区中学英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讲座。十六中副校长王勇、广外国际学院副院长任跃忠为讲座致辞,外籍教师Erkan Ali主讲,越秀区教育发展中心英语科领导、越秀区多所中学领导和近五百位英语教师出席参加。

活动伊始,十六中王勇副校长为活动致辞,欢迎各校的来宾并感谢教育发展中心的信任。提到广外与十六中的合作,王副校长介绍说,十六中早在2007年已经成为广外的优质生源基地,两校的合作为十六中的学生提供了更多语言学习资源和走进大学的交流机会。他对接下来的广外国际学院的教育讲座十分期待。

同时,广外国际学院任跃忠副院长也为讲座致辞。他用流利的英语向各校英语教师介绍广外与国际学院:“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is one of the prestigious foreign language universities in China.”(广外是全国久负盛名的外语院校之一)“In 2004, by integrating high quality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resources within the university,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established the International College, specializing in a wide range of oversea study training programs.”(2004年,广外整合校内高质量国际教育资源,成立了专注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国际学院)。针对各中学教师,任跃忠副院长还介绍了国际学院的中学服务与合作计划,包括英语教师培训班、教师海外研修项目、寒暑假广外游学营、高中特色课程项目、以及中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支持等为中学英语教学和国际教育发展的社会服务资源。

在自我经历介绍后,国际学院外教Erkan Ali开始“All in the Game”的英语教学讲座。他结合自己在广外多年的教学场景,简单总结了中国学生特点对英语学习的影响。在认识了中国学生英语学习特点后,Erkan Ali提出疑问:“What can we do?”。围绕这一话题,Erkan介绍了他自己的教学要领:一是为课堂提供一个话题,二是保持课堂对学生的吸引力,三是鼓励开放思想,四是给学生提供一种表达方式,五是学生更愿意描述自己创造的新事物。由此,他介绍了他在口语课堂中使用的“Read my mind”——同学之间互相描述对方、“Picture Stories”——根据图片创造一个故事和“Blank-fill Reviews”——各种填空游戏。Erkan还在讲座现场模拟课堂,邀请了10位老师参与课堂教学游戏中。各组游戏参与老师亲身体验了Erkan的教学方式,对Erkan的教学理念均表示认同。

本次英语教学专业提升讲座是一次针对中国学生学习特点的有效教学方法分享。从外教的角度分析中国英语课堂,更能找出中国学生在英语学习中的关键。该讲座也是广外国际学院结合多年来教学经验的总结分享,帮助提升越秀区英语教师的教学能力,也是广外国际学院助力广州本地英语教学和国际教育的有力表现。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