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文字:广外 摄影: 时间:2020年02月05日 14:05

亲爱的各位师生员工:

大家好!

2020年的这个寒假,我们度过了一个很不平静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搅动了原本属于这个节日应有的平安喜乐,也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的殊死较量。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大年初一即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和安排;广东省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教育厅及时精准建立应对机制、提出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尽最大努力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众志成城同战“疫”,齐心协力克时艰。面对这样一场形势严峻的“大考”,祖国上下没有一个角落能够置之度外,中华儿女没有一个同胞甘于袖手旁观。一时间,全国在行动、广东在行动、广外在行动!此时此刻,虽然我们的师生、校友分散在全国乃至世界的不同地方,但大家一定都怀着一份共同的心愿,以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可能微小却异常珍贵的努力与贡献。

在此,向身处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致以最亲切的慰问,或许此刻的你与学校相距甚远,但我们的心却始终和你在一起,请一定要坚定信心,我们在白云山下、语心湖畔静待你们健康归来!向响应号召、闭门宅家、自我提升的师生致以最暖心的问候,我们知道,虽然长期做“宅男宅女”的滋味并不好受,但请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待到疫情退却之时,等待你们的将是清新的城市和美丽的校园!向身在海内外、心系家国、捐资战“疫”的广大校友,跨国购买运送物资的外国留学生以及心理服务志愿者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你们是广外最亮丽的“名片”和“风景线”,请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尽己所能的同时,也务必照顾好自己!向奋战在学校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后勤、保卫、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你们舍小家保大家,牺牲春节假期,提前返回岗位,真的辛苦了,请一定要继续坚守,相信待到师生平安返校之际,他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将是对大家辛苦付出最美丽的回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跨过这道坎,渡过这个关。为严防疫情传播,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在此特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号召。我们相信,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就是广外师生员工能够付诸的最朴实的爱国行动。

一、在未接到学校发布的正式开学通知前,安心留守家中,不要提前返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按照上级部署,学校党委周密安排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正密切留意和研判疫情发展事态,反复研究新学期开学工作的各种预案,开学之前学校将会发布正式通知,并给师生们预留充足的返校时间。一旦通知下发,请按照学校的具体部署,做好个人防护,错峰出行,平安返校复学。

目前,为有效应对人员流动风险,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暂停开展与校外的现场聚集交流活动,未经批准所有外来车辆和人员不允许进入校园。若有在穗外但不在湖北省和防控重点地区的老师和学生(含继教公开学院、国际学院和留学生院学生)因特殊原因需提前返校的,需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防控工作小组摸清情况、研究同意后提交至相关职能部门,由职能部门研究同意后提交至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方可返校。

二、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万众一心、联防联控。希望目前仍居住在湖北省和防控重点地区,或接触过湖北省和防控重点地区人员的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属地单位的管理,开展医学筛查,进行自我隔离或居家观察。希望大家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态,坚持健康生活习惯,做好防护措施,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同时,请大家充分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制度,坚持配合学校做好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等信息的排查上报工作,主动、真实报送相关情况。如果老师、同学们近14天内去过湖北,或接触过湖北省和防控重点地区的人员,请及时向所在学院或部门报告,提供准确信息。同时,请做好自我隔离、居家观察,坚持每日测量体温,不去公共场所,不串亲访友。

三、珍惜假期时光,积极学习、潜心科研、有效工作。我们要把这段“静下来”的日子,作为深度思考的一次契机,审视自我,加油“充电”,准备再次出发!希望老师们积极钻研业务,认真备课、潜心科研,利用好“互联网+”开展远程教学,坚决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希望同学们利用好中国大学MOOC平台等网络资源课程,坚持自主学习,静心读书、积极备考,努力实现自我提升。希望校部机关、教学科研、教辅直属单位的行政人员以及学生辅导员、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和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上级防控部署、学校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体师生员工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弘扬“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力争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衷心祈盼全体师生员工及家人亲友平安健康、幸福吉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024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