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国际学院学生在线上好国家安全教育课

文字:刘晓娟 摄影: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4:07

4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414日至15日,国际学院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发布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聆听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视频中播放的画面让同学们深有感触。在今年的抗疫防疫大环境下,安全这一概念显得尤为重要。国家安全教育课告诉同学们安全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国家安全,青年有责。2018级澳新项目学生李浩天感慨:“提起国家安全,第一反应就是本土安全即战争,但是战争的形成决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要长时间的地形建筑社会经济军事等一系列的情报侦察,在建立完整的情报体系后才能发起有绝对性优势的战争。或许很多人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但其实间谍活动往往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会通过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进入大众的视野中。作为国际学院学生,即将要赴国外留学,我们更要时刻警惕,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不做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青年大学生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国际学院注重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出国培训的全过程,引导学生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