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役青春,广外国际学院抗疫志愿者分享抗疫心得

文字:刘晓娟 摄影:学工办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3:49

    427日、28日,广外国际学院南北校区分别召开了线上抗疫故事分享会,国院学子周成智、周子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抗疫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

周成智同学是2019级澳新项目同学,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关注着新冠疫情发展,看到新闻里数以万计的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纷纷驰援武汉、走在战线的最前沿,他的内心涌现出强烈的爱国之情,虽然不能像一线医务人员一样投身于战斗的前线,但是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周成智和他的姐姐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做志愿者,守护自己的家乡——明经。每天轮流在村出入口站岗,给进出村子的村民登记、测量体温。他从此做上了村门口的“守门员”。每天清晨,周成智同就身穿志愿者服装,手里拿着体温检测枪,为出入明经村的人们检测体温。“请您出示身份证、健康证让我们做一下确认”,简单的一句话,守卫着明经村百姓的健康;中午,跟随工作人员一同在大街小巷中进行排查,对村民进行防控防疫的知识宣传。

周成智说:“我们奋战在一线,变身政策宣讲员、信息排查员、防控监督员,是抗疫前线的生力军,志愿者们筑起了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我曾看见草堂村村口的岗位上有一对父女在做志愿者,古时有一句话叫上阵不离父子兵,可曾想也有花木兰精神的女孩一样和父亲一起在村口为人民抗击疫情,也和我们一样在二线为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同为亲情,无论是父女兵,还是姐弟兵,我们都可以手把手心连心地保护我们村子的安全……如果村委需要我们为村子做贡献,我会用亲情的力量继续守护村子的宁静,义不容辞地再一次为村子献出一份绵力。

周成智同学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周成智同学收到感谢信

2019级考文垂项目的周子悦二月份开始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间超过了70小时。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取得了父母理解和支持后,她戴上口罩和塑料手套全副武装地去社区报名参与志愿抗疫服务。在志愿服务的小区,周子悦的工作是检测出入小区人员的体温,协助他们扫码登记,给老人家科普防疫知识,她表示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到工作量的巨大。最忙碌的那段日子,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她只有中午吃饭的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测量体温人数超过三百个人。

周子悦在分享会上说:“抗疫志愿活动让我切身体会到在中国社会是什么将人们紧密连结起来的。当我边工作边关注武汉一线抗疫人员的实况时,我有一种与他们并肩作战的光荣使命感。当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认真的听我们讲一些防疫知识,仔仔细细带上口罩时;当进出的住户在经过站点,自觉的卷起袖口等着扫描体温时;当每天下班看到人烟稀少的大街时,我想到网络上很多网友的言论:现在我们老老实实在家呆着,不给祖国添乱就是最大的奉献。现在国外的疫情比国内更严峻,这么一对比,我国的执行力令人惊叹。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就分布各地的基层党组织,在社会逐渐原子化的今天,它们可能隐藏在我们身后,可一旦国家处于危难之际,它们一定会从我们身后站出来,把人民群众连结在一起。在我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几乎没有碰到过不配合的住户。每当我看到网络上一些外国人的可笑的行为,我都很庆幸我生活在这么一个团结的国家。” 

周子悦同学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问候了目前身处湖北的同学,交流了分享会感想。同学们表示周成智和周子悦同学在抗疫艰难时期展示了青春力量、展示了国院学子风采,立起了学习的榜样。只有进行了积极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贡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限的青春回忆,辅导员勉励同学们记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进步和成长。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