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宣讲】广外国际学院联合中文学院开展线上思政宣讲

文字: 摄影: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5:09

 

61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国际学院与中文学院联合邀请我校思政宣讲团成员援伊拉克抗“疫”青年教师艾河旭作专题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宣讲会由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国际学院、中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共300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防控疫情志愿专家组成员之一,艾河旭介绍了专家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远赴伊拉克援助抗疫的事迹,从我国的制度优势、理念优势、医疗优势以及领导优势四个维度分析疫情防控中的制胜法宝。援伊抗疫52天,专家团队共进行了18场官方会谈,开展了27次视频培训和面对面交流指导,培训本地医务人员近1000余人;8次到医学城综合医院及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科室进行临床指导,深入全国9个省区实地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15场中资企业员工的新冠肺炎知识讲座,直接受益人数达800人,远程视频覆盖达11000人。通过官方会谈、经验交流、临床指导、宣传倡导、设备支持等一系列措施,专家组的援助有效控制了当地疫情,遏制了蔓延势头;稳定了中资企业人心,提振了员工士气;弘扬了红十字精神,彰显了中国理念,加深了中伊友谊。

五级组织员魏辉良总结宣讲会并感谢艾河旭老师的分享,他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疫情形势,中国感念国际社会曾给予的帮助,尽己所能加以回馈,充分体现了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国际社会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的大国担当,广大专家学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内外疫情防控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疫情发生以来,广外涌现出一批像艾河旭老师这样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楷模,勇于担当、勇于作为,魏辉良勉励与会师生永葆家国情怀,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信念、攻坚克难、有所作为,将抗疫精神融入到实际的工作和学习中,让生命在奉献和奋斗中焕发光彩。

听完这次线上思政课,老师和同学们都对艾河旭老师专题报告中的一个个数字感到“无限敬佩”,对“大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国际学院预备党员张同学说:“祖国的大国风范是激励同学们学习的动力源泉,新时代中国青年也该展现出同舟共济的天下情怀。”作为即将结业的“准”留学生,她一直在关注着国外疫情的发展。张同学认为中国政府在全球抗疫中的表现是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一直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国际社会抗疫,已经向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以及多个国家提供援助,这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实践。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