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国际学院设立“国外院校线上课程支持中心”

文字: 摄影: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7:56

2020年9月25日,广外国际学院新设的“国外院校线上课程支持中心”投入运营,4间全新改造的网络课室可同时容纳80名同学上网课。国际学院约100名2018级学生相继于9月、10月返校加入支持中心,在国际学院共同完成国外院校线上课程。

广外国际学院2018级学生因受全球疫情影响,部分同学无法按时出国到国外合作院校,选择在国内通过线上课程形式完成国外院校本科学位课程学习。为帮助2018级学生顺利完成国外院校线上课程,国际学院按照线上课程的网络和设施设备需求全新改造了4间课室,可同时容纳80名同学一起上网课,国际学院新设“国外院校线上课程支持中心”,通过提供住宿、线上教学设施设备支持和提供线下辅导课支持2018级学生返回国际学院继续学位课程学习。

4个全新改造的网络课室可同时容纳80位同学上网课

学生在支持中心课室进行网课学习

为在特殊时期保障留学教育服务全覆盖,我院从课室、网络、设备、培训等方面着手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不仅针对网课需求选取部分教室进行改造升级,还设置了支持中心辅导员和在统筹调度原有教学资源的基础上安排专题讲座等活动。我院分别举行了第一批返校的2018级英国兰开夏项目学生的欢迎会和“国外院校线上课程支持中心”开学典礼,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党总支书记钟罗军、英国兰开夏大学助教劳晓彤等中方院校和外方院校代表出席并致辞,强调学校、学院和支持中心的各项管理规定,引导学生在“国内留学”的特殊时期把握学习机会夯实学识根基。

院长梁学宏鼓励学生善思好学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项目学生返校第一周暂无上课要求,我院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特点和需求安排每天一场专题讲座,邀请广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鹏、国际学院教授杨文慧、广外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阎茹分别就“海外留学安全问题与应对”“学习技巧”“疫情下心理情绪的自我管理”进行专题讲授,细致回应学生现阶段学习或生活中的困惑。

周鹏讲授海外留学安全问题与应对

杨文慧讲授学习技巧

阎茹讲授疫情下心理情绪的自我管理

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的同时设立支持中心,供有需要的同学可以选择在学校课室与同学们一起上网课。从学生“崭新的设备设施、顺畅的网络、明亮安静的教室,学习更专注、更有效率”“虽然是在国内上网课,在学校跟同学们在一起学习就是跟在家学习不一样,学习环境很重要” 等反馈意见中,反映出支持中心切实解决了2018级学生的迫切需求,获得学生的充分认可。

我院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外院校开展了长期的合作,“海外院校线上课程支持中心”为培训基地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办学提供了良好的线上线下平台,是疫情新常态下国际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尝试。学院将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支持中心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线下支持,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本科学位课程学习。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