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志愿先锋艾河旭走进广外国际学院思政特别课堂

文字: 摄影: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20:01

12月3日下午,国际学院邀请我校援伊拉克抗“疫”青年教师艾河旭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为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特别的专题思政课,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思考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持续注入爱国热情,筑牢信仰之基。思政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主持。

6e508445188c3d16a963b9c6fb2231a

思政课现场

艾河旭介绍了专家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远赴伊拉克援助抗疫的事迹。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防控疫情志愿专家组成员之一,艾河旭与专家团队其他成员一起援伊抗疫52天,共进行了18场官方会谈,开展了27次视频培训和面对面交流指导,培训本地医务人员近1000余人;8次到医学城综合医院及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科室进行临床指导,深入伊拉克9个省区实地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15场中资企业员工的新冠肺炎知识讲座,直接受益人数达800人,远程视频覆盖达11000人。通过官方会谈、经验交流、临床指导、宣传倡导、设备支持等一系列措施,专家组的援助有效控制了当地疫情,遏制了蔓延势头;稳定了中资企业人心,提振了员工士气;弘扬了红十字精神,彰显了中国理念,加深了中伊友谊。

中国彰显大国情怀,在国际合作抗疫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国际社会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的大国担当,展示了我国的制度优势、理念优势、医疗优势以及领导优势。针对国际学院学生未来都将远赴各国留学的特点,艾河旭希望同学们了解中国为抗“疫”做出的努力和付出,培养爱国情感、提升个人素养,出国后展示和宣传中国的正面形象,学成归国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艾河旭及其他专家团队成员在伊拉克援助抗疫

  同学们听完这堂特别的思政课,都感动于广大专家学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动于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钟罗军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用爱国铸魂、以信仰系扣,永葆家国情怀,未来带着红色基因出国,坚定理想信念有所作为。

0T4A1932

课后合影

 

供稿:刘晓娟

图片:艾河旭、刘甜甜

初审:刘甜甜

复审:廖伟智

终审:钟罗军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