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文字:陈岚 摄影: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7:49


从踏进广外学院的大门开始,每一位同学,从此多了两个身份——大学生和准留学生,相应地就有了不一样的要求和责任。

9月13日下午,广外国际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邀请了广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交流科科长姚恺璇、国际学院副院长任跃忠和刘田苗到场为新生作发言指导。会议由国际学院辅导员刘甜甜主持。

598000

外事无小事,外事安全既关系国家更关系个人前途。姚恺璇谈到,受益于广外全方位开展的国际交流合作,同学们才有机会通过国际学院的2+2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享有丰富而安全权威的留学选择。在海外留学过程中,留学生应当通过做好充足的准备,并注意留学生活环境、社交和出行安全等保障个人人身安全,更要遵守外事纪律和外事礼仪以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姚恺璇在最后祝愿每一位新生终将成为国际学院上万名优秀结业生中的一员,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成为国家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需的具有国际视野,善于跨文化沟通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创新人才。

44B1CE

图片从高中生变成大学生,如何才能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顺利完成国内2年学业?任跃忠副院长向新生介绍国际学院的教学规定。他表示,升读心仪国外大学学习,同学们需要注意项目留学成绩要求,保持要求的学习水平。在此基础上,国际学院制定严格的学生学生管理细则。包括课程设置、成绩计算等。任跃忠强调,学院注重学生的学习过程,学生的作业、课堂表现等都将纳入考核范围,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严格要求自己

92C0F

人事档案和出国事务是留学生顺利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内容。刘田苗副院长要求每一位新生都要以一个完全行为能力人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对自己负责。即使在新生报到当天学院就已经委托广东省人才市场为学生办理档案托管服务,刘田苗依然耐心地与学生解释高中毕业后学生个人档案事宜和档案对于未来就业的重要性。刘田苗更要求不管是出国事务办理,或者在海外学习生活,每一位同学都必须建立规则意识,遵守相关规定规则。

628000

踏进大学,每一位新生面对的,不仅仅是新环境,更是新的学习模式、新的自我身份、新的责任要求。“大学生”“留学生”这个身份终会脱下,但这一节新生第一课未完待续。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是他们这一课的毕业任务。相信,那个更优秀的他们,就在不久的前方。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