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萌新 | 广外国际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

文字:陈岚 摄影: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09:41

前夜的秋雨为同学们投入到大学学习中送来清凉。9月14日,广外国际学院分别在广外南北校区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思政第一课。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副院长任跃忠、副院长刘田苗、学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多语种项目中心主任黄皓茵主持。

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梁学宏院长首先为开学典礼致辞。他热情地欢迎新生加入广外国际学院,成为新广外国院人。他给新广外国院人介绍广外和国际学院的办学历程,以及学生可享用的独厚的大学教育资源和丰富的校友资源。

梁学宏院长对新生寄予厚望,他给新生提出了以下四个要求:一是爱党爱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同学们也没有今天出国留学的经济基础;同学们更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二是遵纪守法。大部分同学已经成年,应当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三是刻苦钻研。以学习英语为例,同学们不应仅满足于雅思成绩达标,而要将英语学好学精,并随时随地、无处不在地练习英语。四是身心健康。强健的体魄是拥有成功的学业事业的基础,积极参加体艺活动有利于排遣学业高强度的压力。而作为一名准留学生,同学们应当在大学学生生活中培养自己三种能力:一是动手能力,其中就包含生活自理能力。二是协调能力,学会统筹协调事情。三是领导能力。他希望同学们明晰两个学习目标:一是利用中西融合的优势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国际化专门人才。二是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社会作出贡献

2020级学生代表郑丹玲也来给师弟师妹分享自己这一年来的学习心得。她认为,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迈好第一步是关键;而要拥有一个好的开头,就要从小事做起。她建议师弟师妹们以积极的心态、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去迎接新的大学生活。2021级新生代表何悦妍则号召全体新生一起,严守校纪校规,勤奋刻苦学习,讲究文明礼貌,注意团结协作,成为好学、敬业、德高、技强的国院人。另外,南校区2020级学生严羡欣和2021级新生袁柱塱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