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萌新 | 广外国际学院开展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文字:郭文文 陈岚 摄影: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09:4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2021级新生思想教育,增强新生的理想信念,广外国际学院在新生入学后即开展分别由广外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和党总支书记钟罗军主讲的“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广外国际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钟罗军也为新生讲授以《强国有我,未来可期——把青春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为题的书记思政第一课,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期革命活动、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同时,他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指出我们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思政课中,钟罗军书记以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和我校抗“疫”教师艾河旭为例,生动阐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不要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的新时代新人!

广外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给学生讲授题为“爱国主义与出国留学”的院长思政第一课。梁学宏院长指出爱国主义是对国家归宿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的高度统一;并以邓小平等伟人的出国留学经历为例,阐释出国留学的意义和价值。梁学宏院长强调,当代留学生的任务,不仅仅是学习西方先进的知识技术,还要向西方客观地介绍我们国家的情况,所以必须要对国家历史文化思想有所了解。梁学宏院长更用英语教授学生如何介绍中国国情,台下的同学们一边聆听梁学宏院长叙述中国近代史,一边学习英语,是知识与使命相结合的重要体现。梁学宏院长还要求同学们通过采访家里的老人家记录中国老一辈人的生活状况,了解今日之中国得来不易。

通过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受启迪,认识到人生道路与时代脉搏密不可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紧密相连。在领悟时代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后,他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开启大学学习生活。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