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兰开夏合作30周年庆祝活动在广外顺利举办

文字: 摄影: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8:54

 

今年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外”)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兰开夏”)合作30周年(1992-2022)。5月19日下午,两校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了庆祝活动。广外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副校长焦方太;兰开夏校长格兰姆·鲍德温(Graham Baldwin)、副校长露丝·柯诺(Ruth Connor)等领导出席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

石佑启致辞

石佑启首先回顾两校合作关系的建立。在邓小平南巡讲话精神的鼓舞下,兰开夏代表到访广外探讨两校合作项目,率先创办了国际化特色鲜明的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共同打造了中国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典范。悠悠三十载,一代芳华成。回顾过去三十年,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荣光岁月,更是一个个鲜活的教师、学生、校友,正是他们,共同创造了两校这段国际教育光辉历程。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一往无前,在新时代担当作为。最后,石佑启祝愿两校在教育国际化发展事业上共创更大辉煌。

格兰姆·鲍德温致辞

30年的合作,

源自一封从兰开夏中国办事处寄往广外的信

格兰姆·鲍德温肯定广外-兰开夏合作办学的成就。两校的合作项目得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为两校师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两校共同培养了像2003级广外学生、兰开夏创新创业副教授陈泽敏这样的2000多名优秀学子,有120名广外教职工来到兰开夏访学,超过200名兰开夏学生通过“东游记”(Journey to the East)项目到访广外和广州。多年来兰开夏一直派遣外教在广外驻教,为项目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得益于合作项目创始人、两校领导和教师在这30年的不懈努力,广外-兰开夏合作项目发展壮大,在商科、新闻、计算机、音乐、体育产业管理等多学科开展卓有成效的项目合作。

两校合作,为师生搭建交流学习平台

焦方太,原广外校长黄建华,原广外副校长、国际学院办学督导陈林汉,广外国际商务管理学院首任院长黄伟新等领导也分别致辞,回顾项目创办和发展历程。

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副院长杨文慧以及校友代表、国际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古璇也分享了自己参与项目以及在兰开夏学习的心得体会。

领导、教师和校友代表致辞

合影留念

据悉,广外与兰开夏目前就商科、新闻、计算机、体育产业管理、音乐等多学科开展2+2国际本科项目合作,由国际学院开展具体教学管理。兰开夏派出优秀教师到广外任教,并设立驻广外项目办公室。目前广外已经送出2000多名学生到兰开夏留学,120名广外教师到兰开夏访学或参加在兰开夏举办的广外行政人员“影子计划”,合作项目广受好评,人才辈出。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