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校园,国际学院师生抗疫记录

文字:李思芸 摄影:郭文文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6:06

9月16日,我校大学城校区报告一起学生返校涉疫情况。国际学院班子根据学校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由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日升赴大学城校区,与辅导员郭文文一起驻扎大学城友苑B栋学生宿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且保障封控期间学生生活问题。

钟日升副书记和辅导员郭文文迅速组织相关学院负责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外国留学生等担任志愿者,建立起抗疫服务队,为居住在友苑B区包括国际学院在内13个学校教学单位的近971名学生提供生活保障。抗疫服务队承担起整个友苑B区一日四餐配送、核酸检测、保障生活物资、应急医疗、紧急快递收取等服务。

友苑B区管理团队和志愿者合照

焦方太副校长到友苑B区关心情况

梁学宏院长、钟罗军书记多次询问南校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并委派李雪老师为师生配送急需生活物资。

钟日升副书记、郭文文老师与同学们保持沟通交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学院在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的迅速响应和全面、温馨的生活保障得到了学生对防控管理的理解,学生积极配合措施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和上报。同时,学生表示感谢学校对衣食住行的有效保障,也感恩学校、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不舍昼夜的付出,让他们感受到“广外温度”。在学院统一调度和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度过了静默期,并感谢学校、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志愿者的付出。

钟日升副书记在路上购置生活物资并运送给师生

学院热心家长提供口罩等医疗物资支持

管理团队坚守到深夜

学工队伍奋战中

辛苦一天终于吃到晚饭

学院志愿者组织核酸检测

一箱箱生活物资正等待志愿者的配送

冰山一角

开始派餐

送到同学们手中的餐食

收获同学们的感谢

收获同学们的认可

学生志愿者心得体会

2221(北美) 陈绰然:

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帮助同层的人员领取并分发饭盒,统计人数,在每次核酸检测前敲门通知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以便加快集合的速度提高效率。早上早餐送达楼下,志愿者们按楼层人数领取饭盒上楼,并进行分发工作,确保每人都领到。接着按照测核酸的时间提前通知同层同学做好准备下楼检测。午餐晚餐和宵夜也同早餐时的工作安排一样。期间会有同学询问水电冷的问题,我们会给予帮助,尽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这次我通过实际行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看过太多镜头前的感动,亲身体验下更觉不易。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大多都是处理生活上的小事;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保障了大家的生活,无私地去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于我而言,收获远大于付出。时代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的手上,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理应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

2223(计算机) 李皆成 :

这几天给我们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留下了印象深刻的回忆。很荣幸能够担任志愿者协助学校老师共同抗击疫情。起初,我也是怀着尝试的心理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但在整个过程中看到老师学长学姐们任劳任怨,这极大地鼓舞了我,让我坚定了这个想法。我们在每个用餐时段根据老师安排协助老师清点分发食物,因此需要合理安排时间,牺牲一些个人时间。这也很考验志愿者之间的互相配合,当然老师同学间的相互体谅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封控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用餐数量分配、用餐时间等问题。在大家的相互帮忙下,各种问题都迎刃而解。最令我动容的是学校老师都尽可能地满足我们的需求,而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听从老师的安排。每当看到老师同学们在送完餐后说的感谢的话,让我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次事件也让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只有同心协力共同努力才能战胜困难!这次宝贵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下次有机会我也定会义不容辞地参加!

2223(计算机) 李皆志:

在这几天,学校统一派送餐食,需要有志愿者进行帮忙。起初抱着自己去出一份力的心态报名加入了志愿者团队,但是看着老师们、工作人员、学者学姐们任劳任怨,这增加了我的动力“怎么能比人家差呢”。而此时的我更加确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当然在当志愿者这段时间也是牺牲了自己一些个人时间,总是要确保群上的消息并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在这其中也锻炼了我们的时间观念、合作能力和组织能力。通过努力,我们克服困难,确保同学们及时有序地吃到饭菜。最让人感到感动的是取到餐后同学们的一句句感谢,让我明白这一切值得。

在学校我们就是一家人,一家人定要互帮互助,这一次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也是一次历练。如果还有下次我也会如此。

2223(计算机) 朱若宁:

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次活动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可以说志愿者服务给了我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突出的感受就是通过志愿者服务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己”。参加志愿者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如果要我逐一去描述的话,恐怕真是几个小时也未必能够说完!作为志愿者我们不过是在尽一份真心,如果你有着水一般玲珑剔透又充满灵性的灵魂,就让周围的一切都会因你的光彩而变得美丽。如果你有一颗犹似水晶的心肝,常常在笑着,你的气质会不经意间感染身旁的人。小小的动作都会有巨大感染。并不是一定要做一些轰轰烈烈的事。

在担任志愿者期间,我收获了人生经历,也得到许多快乐与心灵的满足,这一切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是书本学习不到。我也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取决于个人的积极性。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即使棘手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我们互学习,互努力,共付出,共奉献,原本没有的经验,也装的满满的。所以我们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