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开展新生防诈骗宣传及心理健康讲座

文字:梁志煜 摄影: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0:49


 

【共筑安全健康防线】9月22日下午14时,我院在学生二楼活动室,开展了两场重要讲座——防诈骗宣传讲座及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国际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第一场讲座为防诈骗宣传讲座,由白云区防诈中心林警官主讲。林警官详细介绍了目前盛行的诈骗方式,通过各个案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各种诈骗手段,提升防诈骗的技能。同时,他也诚恳地告诫同学们,防诈骗要从自身做起,不贪图便宜,不急功近利,做到脚踏实地。

心理健康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曾海宽老师主讲。曾老师从理论到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大学生会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提出了很多有效的解决方法。他不时与同学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的知识以及处理各类心理问题的方法,效果显著。

预防诈骗和普及心理健康,是新生教育的重要一环。目前,国际学院针对2022级新生已组织开展防诈骗、心理健康等入学教育。我院及时开展此次讲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不仅对防诈和心理健康的知识有了了解,而且学到了应对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法。希望此次讲座,能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