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来一场School Walk吧!

文字: 摄影: 时间:2023年09月07日 14:32


 

人生的序章,始于初秋,

从远方来,跨越山海,奔赴下一场诗与远方;青春的注脚在这一刻绽放,

听风遣,从心所向,

在新起点上开启广外求学之旅。

 

2023年9月3日,新生开学报到。

让我们一起跟随新生与家长的脚步

开启国院专属的“School Walk”吧!

 

 

第一站:国际学院教学楼

 

紧握着红色滚烫的录取通知书,迈着局促又好奇的脚步,2023级新生朝着国际学院的大门接踵而至。

在志愿者们的指引下,新生们驻足在国院大门的分班牌前,纷纷寻找着自己的班级。

镜头掠过一张张笑脸,新生们坚定地迈进国院的教学楼开始报到。

 

 

 

 

 

 

 

 

 

首先,他们走进C103课室进行入学登记以及领取校园卡。志愿者们热情迎接和指引他们完成每一步的操作,井然有序的新生报到定格成照片。

镜头扫过处,新生们有的细致地一笔一画写下自己的名字,有的紧张地翻找着自己的资料,有的欣喜的反复地看着自己的校园卡。

在家长的千叮咛万嘱咐下,新生们渐渐加快了报到手续的速度,依次完成了报到的相关流程。

 

 

 

 

 

 

 

 

 

新媒体部的部员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与新生。他们坚定的眼神中,无一不透露出对学院的信任、孩子的期许和新学期的展望。同时被采访的同学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畅谈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计划。

2023新生报到采访

Q:家长,您今天的心情如何?

A:今天的心情很激动的。今天第一天过来报到。

A:心情很激动!希望小孩在广外国际学院能够完成课程,然后出国留学。

Q:您是从什么渠道了解到国际学院的?

A:我是从朋友(亲戚朋友)那边了解到的。

A:这个是通过一些教育界的朋友,还有网络上的不同信息,上面都有很多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的情况。

Q:今天第一天来到国际学院,你的心情感觉怎么样?

A:非常的激动!有着对新学期的期待。

A:很激动,然后很有憧憬的感觉,(同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也有着美好的期待。

Q:那你即将开启你的大学生活,你有没有什么计划呢?

A:有,就是规划了自己学习英语的进度,还有对为未来职业的一些想法。

A: 有,因为有硬性要求,一些关于考试的(要求),所以说想看看今年或者明年能尽量把雅思给考过,这样子会更轻松一点!

 

第二站:云山公寓

行李箱的轮子轱辘轱辘地响,鞋子后跟溅起的水,滴滴点缀成未来美好的水墨画。新生们来到此次“School Walk”的第二站——云山公寓。

国际学院的志愿者们已早早在楼下等候,他们不辞辛劳地帮助行李多的新生搬运行李。镜头记录下志愿者们滴落的汗滴,可以看见他们对新生的欢迎与热情。新生们在家长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很快就安顿好了宿舍的一切。

手上轻便,脚下轻快,带着轻松的心情,新生们已经准备好“Ctrl+O“开启新的大学生活。风撑起崭新的船帆,就此启航,你是否已整装待发?

 

 

 

 

 

 

第三站:广外第六教学楼

跟随着一个个拐角处的指示牌,家长们纷纷来到了第六教学楼参加2023级国际学院新生家长会。

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田苗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教学计划,这坚定了家长们把孩子托付给学院的信心。家长们认真用手机拍下会议重点,细心地在笔记本上标注着注意事项。

相信在学院和父母爱的培育下,23级新生能在国际学院里享受探索的乐趣、感受收获的喜悦,在困难和磨练中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和自我超越!

 

 

 

 

 

 

这场特别的“School Walk”仅仅是新生们在校园里迈出的第一步,未来还有更多机遇与挑战等待着他们!少年的我们勇敢追梦、无所畏惧,因为我们精彩的未来没有限制,更没有唯一的标准答案。

少年引回风,振翅击长空,未来是星辰大海!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