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兰开夏国际班140多名学子结业

文字: 时间:2014年06月27日 00:00

本网讯 6月23日下午,我校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以下简称UCLan)国际班结业典礼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隆重举行。在金色权杖引领之下,UCLan副校长格拉汉姆·伯德温(Graham Baldwin)、商务学院院长达尔玛·科夫理(Dharma Kovvuri),我校副校长方凡泉、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洪亮、副院长刘明等教师代表,在国际班2014届结业学子及他们亲友们雷鸣般的掌声中缓缓步进会场,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典礼结束后,国际班140多名学子将于9月前往英国继续学业。


主席台上的教师代表
双方校歌、国歌奏唱完毕,达尔玛·科夫理致辞。他祝贺国际班三个专业(国际商务、国际商务文化、国际新闻)的学子顺利完成在广外的学业,并欢迎他们在未来一年里“享受”UCLan的异国校园生活。他还特别感谢学生家长以及国际班的教职工:“今天对于你们来说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你们一路以来给了学生很大的帮助。”
格拉汉姆·伯德温介绍,对于国际商务交流专业的学生来说,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该专业的两个实习项目迈入第十个年头。他介绍了UCLan丰富多彩的实习项目以及培育21世纪“世界公民”的目标。他告诉学生,接受教育是为了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他引用了曼德拉的一句名言作为总结:“登上高峰后,你会发现还有更多的山峰要翻越。”他希望学生们在结束广外的学业后能继续攀登人生的高峰。


格拉汉姆·伯德温致辞
方凡泉在致辞中强调了我校国际化教育的重要战略,“与来自五个国家的19所大学建立了合作交流项目”。他还回顾了我校和UCLan合作22年以来的基本情况,感谢所有教工的辛勤付出。他祝贺2014届结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寄语他们铭记“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在英国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方凡泉致辞
英国驻穗总领事阿拉斯泰尔·摩根(Alastair Morgan)表示,中英大学间的合作项目日渐增多,他期望可以继续深化。他提到了近日总理李克强与首相卡梅伦的会晤。两国领导人发表声明,中国将在未来五年内派1万名公费资助生前往英国,而英国将在2020年前向中国派发8万名留学生。他高度赞扬我校与UCLan合办的国际班是中英大学合作项目中的“杰出代表”(absolutely shining example)。


阿拉斯泰尔·摩根致辞
随后,在《凤鸣岭南》的激昂旋律中,学子们一一上台从两校副校长手中分别接过结业证书。学生代表余伊琳忘不了在广外学习的两年时光:“我记得那些在24小时自习室写论文到凌晨3点的睡眼朦胧,我记得第一次在成绩单上看到自己不合格的失望伤心。”她十分感谢两年以来陪伴她走过的好友与老师,并表示十分期待前往英国学习,揭开人生的新篇章。


优秀结业生潘庭婷发言
奖学金得主潘庭婷在发言中说道:“生活不会等待任何人。我们应该活在当下。”她建议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生活,且重在践行。她记得自己在一次考试中获得55分。朋友告诉她:“可以了,你过了。”可是她觉得,“在出发的时候,人并不需要是完美的,但是他必须要向着完美前进。”她鼓励大家勇往直前,迎接未来的挑战。
最近学院公告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