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文字:国际学院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6:19

国际学院全体同学:

2021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请绷紧安全之弦,加强防范工作:

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个人防护

 (一)不聚集、不扎堆。

 (二)减少外出就餐,外出就餐提倡分餐,使用公勺、公筷。

 (三)外出时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配合体温检测和公共场所验码等措施。

 (四)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如果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要做好防护,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及时通报。

 (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

二、告知去向,做到游必有方

出行前后,及时与家人或朋友保持联系,并告知去向。

三、留意天气,注意防雷防汛

五一假期,我国南方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雷雨天气过程,师生一定要注意防风、防汛、防雷电、防溺水。打雷时,首先要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和球形雷飘进室内;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下雨时不要在水边、洼地停留;暴雨过后,不要靠近危险的房屋、墙体、坑塘等;请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如遇暴雨大风天气,不要单独外出玩耍及探亲访友,更不要私自下水游泳。

四、防盗防骗,确保财产安全

注意财产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谨防电信或网络诈骗,遇到可疑的短信、电话、邮件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不明链接”,谨记防骗妙招“七个一律”,远离电信诈骗;外出要关好自家和宿舍门窗,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在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处要提高警惕,保管好随身物品。

五、严防火患,确保消防安全

留校学生请对宿舍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彻底检查;不要私接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报纸等杂物,防止火灾发生。

六、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拥挤,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乘坐网约车时要提高警惕,不要与陌生人拼车,随时注意行车路线,并和家人保持联络;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七、提高认识,注意食品安全

春夏交替时节是流行病多发季节,请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

2021年4月30日


最近学院公告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