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于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字: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0:32

学校各单位:

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各单位应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三全”、“五管”要求,打起十二分精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暴发校园聚集性疫情,全力确保师生安全。

二、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密切关注最新全国疫情风险等级信息和境外疫情形势,精准掌握师生出行动向,对14天内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旅居史的师生开展排查,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发现异常情况即时报告、即时采取果断管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三、加强校园管理。严把校门关,住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无关人员未经审批严禁入校。严格执行进校身份核验、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师生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和因病缺课缺勤师生的追踪登记报告制度。严控师生跨区域外出集体活动。严控大型活动,避免不必要的聚集,确需举办的活动,应制定周密细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现场消杀。

四、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做好课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卫生间、校车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清洁和消杀工作,开展防蚊灭蚊行动,确保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

五、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师生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力度,引导师生员工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不信谣、不传谣,切实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流动、不扎堆、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

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宣传和组织动员工作,提高疫苗接种率,尽快构筑校园免疫屏障。

特此通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7日

 

最近学院公告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