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学史明智,知史担责——出国留学培训部举行重阳节退休干部暨党史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6:50

2021年10月14日下午,教育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部(以下简称“培训部”)在国际学院会议室举行重阳节退休干部暨党史学习座谈会。国际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培训部退休领导和教师代表、在职骨干教师代表及培训部全体领导班子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培训部副主任杨文慧主持。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翻阅培训部40周年纪念册,感慨时光飞逝,回忆起培训部发展的峥嵘岁月,阐述了出国留学培训办学对社会和国家的贡献,具有划时代意义。

座谈会上,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首先发言。钟罗军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并表示培训部发展至今日所取得的成绩与党的关怀、党员的奉献分不开。他认为学史明智,知史担责,党史学习要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将党的艰苦奋斗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全体教职工要专注教书育人,全力以赴高质量培养“‘双高’、‘两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能力、担当精神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为构建我国对外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而努力,并祝愿培训部在未来越办越好。

现任领导、退休骨干代表发言

随后,座谈会进入交流发言环节。退休老领导老教师纷纷回忆当年工作中点点滴滴,四十年,风华正茂,四十载耕耘,培训部硕果累累,四十年成长,铸造留学品牌;在重阳节回到学院座谈,和老同事见见面,都非常高兴。大家还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疫情及政治形势下对出国留学带来的挑战及机遇,为培训部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深切寄望,同时表达了希望培训部事业蒸蒸日上的美好祝愿。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培训部分管校领导,现国际学院办学督导陈林汉教授向退休干部们致以节日问候: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各位退休老师的身康体健让我们感到安心。接着对退休领导、老师们对培训部40年间各个阶段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当前疫情及国际形势使培训部发展受到冲击,但全体教职工仍在招生、教学方面努力奋斗, 并祝愿培训部在未来能够排除艰难、续写辉煌。

陈林汉教授发言

座谈会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南泥湾》。本次座谈会在欢歌笑语中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座谈会合影留念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