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国际学院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1:39



823午,国际学院党总支103会议室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自觉涵养家国精神。他指出,在日常工作中,一是要充分发掘红色资源,积极主动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院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与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相结合,不断增加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推动家国精神接续传承,做好出国留学学生的爱国教育,确保他们带着红色基因出国留学;三是通过党史学习激发担当意识,担起一代人的使命,走好一代人的长征路。四是在办学中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确保学院发展稳定、和谐。

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激动人心、令人鼓舞,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他结合学习强国上的专题学习、《中央特科记事》《红星照耀中国》《1937,延安对话》等专著学习,指出我们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弘扬光荣传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日升表示,要从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奋进,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肩负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用百年党史滋养初心、铸魂育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为千秋伟业源源不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际学院副院长杨文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铿锵有力,令人振奋。她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国际学院副院长任跃忠结合松江干部学院培训班和甘肃陇南培训班学习经历,他指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要发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在以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上,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吸收无尽的养分,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