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党总支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 摄影: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21:52

6月28日下午,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抗疫故事分享会,三位党员教师分享防疫抗疫期间的工作心得。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国际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钟罗军主持,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副院长杨文慧、副院长任跃忠、副院长刘田苗及党总支部的党员参加。

疫情期间,学院学工办一直奋战在学生疫情防控一线。辅导员刘甜甜、刘晓娟同大家分享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伊始,辅导员就及时通过电话联系每一位学生了解情况并安抚学生情绪。学工办随即开展学生健康打卡等学生防疫工作;直至活动当天,国际学院全体学生仍能保持每日准时打卡100%,这些都离不开全体辅导员的高度责任感和默默付出。即使疫情将大家阻隔开,辅导员仍对学生的思政教育毫不放松,多次组织线上的团日活动和党员思政课教育,藉此疫情防控的党员事迹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学生们也通过参加防疫抗疫志愿者活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给学生的出国留学带来影响。出国事务部老师蔡春柳讲到,为了减轻疫情对学业影响,出国事务部特地提前开展今年的留学申请工作。同时,出国事务部一直与国外合作大学和海外校友会保持紧密联系,一方面及时获取国外最新政策和情况,并和国外大学积极沟通,以妥善安排即将出国学生的各项申请事务;另一方面通过海外校友会、国外院校国际办公室等渠道了解海外学子情况,帮助学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

14E38

三位党员的故事分享,展示了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赢得在场所有人的掌声。本次抗疫故事分享会是一次党员间相互学习的良好契机,鼓励每个党员无论在任何时刻都要秉持党员的坚定信念,牢记党员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发挥党员在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际学院开通国际学院海外校友咨询热线,梁学宏和钟罗军带领全院教工为全体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发布慰问信、录制慰问视频、建立海外校友微信群等,鼓励境外学生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此外,在陈林汉副校长的指导下,国际学院筹措资金购置一批口罩物资捐赠给14所国外合作院校,向海外师生传递爱心。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