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国际学院第三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文字: 摄影: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4:35

 

1128日,国际学院第三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北校区学院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20042018级近80名校友重聚学院,共同见证学院的成长与发展,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林汉,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毕建永,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拓展部部长谭秋云,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原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骆银花,原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何小为,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原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连勇,保卫处综合科职员、原国际学院辅导员张雪,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国际学院副院长杨文慧、任跃忠等学院领导和老师。

陈林汉首先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衷心感谢校友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国际学院16年砥砺奋进的过程。陈林汉指出,国际学院始终坚持把办学质量和留学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广外一流的本科教学资源和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优势,为广大学生搭建一个高质量的、有保障的升学平台和留学通道。在全体“国院人”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合作院校的国别不断开拓、专业不断丰富。目前已与英国、美国等9个国家的50多所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和国际预科项目,有108个专业供学生选择,累计送出了9000多名校友从广外走向世界,占全国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总招生规模的1/5。他强调,国际学院校友会应该持续汇聚优秀校友资源,成长成为一个团结和谐、奋发向上、勇于创新、充满无限生命力的大家庭,心系母校,情系母院,以独特的资源优势为母校、母院的建设发展提供支持。

陈林汉致辞

随后,陈林汉向国际学院院长、第三届校友理事会会长梁学宏颁发聘书、颁授锦旗。梁学宏发表讲话,他回顾了学院办学历程,殷切期望校友们以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为指引,紧跟国家发展的大发展、大战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抓住机遇建功立业。他衷心感谢校友们的支持与付出,期望校友会能够不断壮大,吸引更多的校友积极参与,发挥国际学院的特有优势成为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重要平台,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他提出国院的办学理念“有教无类,融通中外,服务国家与世界”,并现场作出英文翻译:Educate indiscriminately, innovate globally, serve wholeheartily,与校友共同探讨,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3f5929887d1da2df52b37ef345a781a

梁学宏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国际学院第三届校友理事会换届结果:陈林汉担任顾问,梁学宏担任会长,廖伟智任秘书长,李思芸任副秘书长,谢琼校友任执行会长,古璇校友任执行秘书长,李亮亮任常务执行副会长兼深圳校友会会长,邓鹏任常务执行副会长兼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李敏仪、崔独醒任执行副会长兼深圳校友会副会长,乔玲玲、张晨霞、冯常任执行副会长,赵文彪、王伟龙、巢胜利、潘婧、廖天雄、谢浩禹、李浩天等任执行副秘书长,关阳杰任佛山校友分会副会长,李键豪、陈伟林任深圳校友会副会长,骆帼烽任惠州校友会副秘书长,龙敏任湛江校友分会副会长,梁小兰任湛江校友分会副秘书长,高浩荣等33位校友为理事。梁学宏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逐一颁发了聘书。

陈林汉向梁学宏颁发聘书、颁授会旗

80281f03da4fa2d635242ef2065c8ad

6ea5bfe67cc2ada21858564d0c67447

梁学宏向理事会颁发聘书(部分掠影)

执行会长谢琼在发言中分享了个人的创业经历,强调国院的校友应团结一心,共同发展。他提出国际学院校友会应树立国际化、行业化、梯度化、一体化 的“四化”目标,争取把校友会打造成广外力量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强的校友会。他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带领校友会做好校友服务,与学院共同成长,发挥校友会助力校友、服务学院的作用。

谢琼发言

国际学院第三届校友理事会确定了国院校友会的宗旨: 互帮互助、共享平台、打造未来。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将齐心协力筹划校友会活动,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扩大面,加深点”,让优秀校友吸引更多的校友参与到校友会活动中。

bb702886ae2a9643f382b9237e9a0a1

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我院校友参观了精心布置的国院之家。学院特别邀请了李亮亮、李敏仪、许丽聪、庞嘉莹等多名校友代表进行了视频拍摄,回顾学院的学习生活,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在采访中,校友们提到最多的是感谢——感谢国际学院这个留学平台,给了他们选择的权利,使他们收获人生另一种可能;感谢国际学院的老师,多亏老师悉心的教导和专业的教学,他们才能打下坚实的学业基础;感谢当年遇到的优秀的同学们,激励了当年的他们奋发向上,最终取得今天的成就。他们借着这次采访的机会,通过分享自己的升学经历勉励即将毕业的高中生,希望应届毕业生能够在升学阶段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道路,为自己争取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

精心布置的国院之家

校友故事拍摄

供稿:刘晓娟 杨惠琪 图片:刘晓娟 初审:廖伟智 终审:梁学宏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