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建引领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国际学院党委联合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 摄影: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9:54

37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学院党委和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党委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路径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谢应东、副院长(主持工作)刘田苗、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党委书记魏传文、校长万清华以及国际学院、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党员代表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

谢应东书记表示,国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与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党委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通过本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见真成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促进党建和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共同推动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党建和业务协同发展的思考:一是要在系统中深度融合,把做好党建工作与本部门的创新发展相结合;二是在把准方向中深度融合,坚持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偏离;三是在强化服务中深度融合,把党建融入学校的日常管理服务中,使党建工作有温度、有深度;四是在队伍建设中深度融合,强化班子民主、科学决策,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魏传文书记对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介绍了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教职工教育、学生德育和“培根铸魂”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通过严抓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建引领、严把政治关,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未来将继续扎实做好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党的引领与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相结合。

刘田苗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自疫情防控形势转变以来,国际学院团结一心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创新举措,在分析市场需求后推出国际本科A+类、A类项目。他提出在中学师资培训、师资海外研习、中学校长推荐优质生源、高中定制班等方面与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开展深度合作,优化生源质量,拓宽业务渠道,促进双方国际教育高质量的发展。

万清华校长重点介绍了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并表示双方都面临转型发展的挑战,今后在国际教育等方面与我加强合作,学校“高质量、特色化、国际化”为抓手,开展“六个三”工作,用高效的管理来促进学校的发展,推动学校管理制度规范化,要以个性发展彰显特色,加强与国际学院的交流合作,促进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双方参会代表互动交流,双方从招生宣传、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国际学院党委近期将与高中学校党委开展系列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

 

合影留念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