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援外医疗技能,续写大爱无疆篇章

文字:张海强 摄影: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58

本网讯 2023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用仁心仁术书写大爱担当。2023年11月27日上午9:00,贵州省2023年援外医疗队英语培训开班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出国留学培训部)出国留学培训部A103会议室进行。我院党委书记谢应东、院长助理王勇旗、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辉金、培训部办公室主任张海强、培训班主任洪雪玲以及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出席参加了仪式。会议由王勇旗院长助理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会上,谢应东书记向参训的医疗队队员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为受援国家的人民健康事业作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及热烈的欢迎。勉励学员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个人的英语沟通能力,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医疗文化及援外医疗工作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祝愿学员学习顺利,完满完成任务,平安归国。

国际学院(出国留学培训部)党委 谢应东书记 致辞

随后,王勇旗院长助理先就培训课程设置进行介绍说明,然后希望学员能够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英语的应用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帮助学员更好地与当地人民沟通交流,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同时,通过专业的英语培训,使学员更好地了解当地文化和生活习惯,避免因语言障碍引起的误解和冲突。

国际学院 王勇旗院长助理 讲话

紧接着,学员代表穆茂发言,他表示:感谢贵州省能够提供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感谢广外能够提供专业的,具备针对性的英语培训。同时,有信心能够完成国家安排的任务,在实际医疗工作中,勇于担当中国文化传播使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学员代表 穆茂 发言

仪式最后,与会人员还就我院的国际项目及公派项目开展了简单交流及合影留念。据悉,本次培训的学员是贵州省外派至所罗门群岛的第三批医疗队,也是第二批派出至广外进行援外医疗英语培训的学员。学员将在广外培训部进行为期7周的医学英语培训,于明年初前往所罗门群岛执行医疗任务。祝愿各位学员能够攻克语言难关,持续提高业务能力,成为一支优秀的援外队伍,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培训部与学员合影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