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国际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放申请国外院校线上课程支持中心学位的通知

文字: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1:13

2018、2019级各位同学:

自疫情爆发以来,大部分学生家长出于对学生健康考虑,希望暂缓出国留学计划,改为留在境内通过线上课程方式进行学习。国际学院积极回应社会及学生家长关切,于2020年9月成立国外院校线上课程支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该中心为国际学院已结业学生提供集中线上学习、集中住宿条件和校园公共设施,帮助学生在境内高效完成线上课程。2021年下半年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致使英美等国家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居高不下,疫情仍未得到有效缓解。有鉴于此,国际学院启动2022年春季学期国外院校线上课程支持中心学位申请,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

申请中心学位的学员为已获得国外合作院校学位课程录取通知书,且需要在2022年3月开始修读线上课程的2018、2019级国际学院已结业学生。中心提供教室及宿舍供学员集中进行线上课程学习。学员需严格遵守省市、大学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国际学院相关管理规定。

二、学员要求

(一)学生在广外国际学院学习期间未曾受到学院处分;

(二)学生已完成全程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三针);

(三)学生本人及家长认同并严格遵守广外国际学院相关管理制度,如违反规定,累计满3次,即被取消线上支持中心学位资格;

(四)学生参与以往线上支持中心时无不良记录。

三、学习及住宿安排

(一)学习地点:广外北校区国际学院B102、B103、C105-108网络课室。

(二)学习安排:学生根据国外院校课程时间到指定教室进行网课学习。北校区网络课室每间不超过25人。

(三)学位数量:80人/学期

(四)教学、生活资源:网络课室提供高速无线/有线网络端口,学员可使用图书馆、饭堂、运动场资源等校园公共资源。

(五)学院配备学生管理员及专业课辅导老师为学生答疑。

(六)宿舍安排:云山公寓(4人/间)

(七)中心开放时间: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四、申请流程

(一)提交申请学院审核缴费提交缴费凭证安排床位报到入读

(二)认真阅读《广外国际学院国外院校线上课程支持中心学生返校须知》(附件1)及《国际学院线上学习支持中心学员手册》;

(三)填写《广外国际学院学生返院参与线上课程支持中心申请表》并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及《广外国际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放国外院校线上课程支持中心的家长告知书》;

(四)215日12:00前发送申请材料(邮件主题:年级+项目+姓名,例:2019级莱斯特王一)到学生管理员王萌老师邮箱(3253337164@qq.com 并请添加此QQ),缴费(3000元)后,把缴费凭证回复至学院审核通过的确认邮件,逾期不予受理。

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列表如下:

1.申请表(附件2)注:提交时请分别提交原电子表格(学院做信息录入)及手写签字后的扫描件;

2.国外合作院校正式录取通知书;

3.《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附件3);

4.《家长告知书》(附件4);

5.本人国外合作院校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课程安排表;

6.全程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三针)。

五、其他事项

(一)收费标准:按3000元/学期标准向申请人收取教学及住宿资源使用费,于申请学位时一次性收取(请务必确定好计划安排后再进行缴费)。申请人违反规定被要求退出的,已缴纳费用不作退还。

(二)根据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未经审核批准不得返校。在校集中学习期间严格遵守学院管理规定和校园防疫规定,违反学院住宿管理与安排,或违反学校、学院相关管理规定(详见《国际学院线上学习支持中心学员手册》),中心将把申请人在支持中心现实表现通告国外合作院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

2022年1月12日     


附件1:

广外国际学院国外院校线上课程支持中心学生返校须知

一、返校时间及地点

返校时间:2022年3月1日(周二)9:00-11:30,14:00-16:00

报到地点:北校区云山公寓B区楼下及国际学院(具体教室及日期等通知)

二、返校学员及要求

(一)返校学员:获批准返校在中心集中线下学习的2018及2019级学生。

(二)返校防疫条件:参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冠疫情期间分级分类防控工作指引》,详细指引请留意国际学院微信公众号。

三、返校准备:

(一)返校材料及用品

1.校园卡;

2.返校当天须携带身份证原件;

3.“粤康码”绿码、48小时内的核酸报告阴性证明、无星号“行程卡”截图(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获得“粤康码”,并在“粤康码”页面下方查询“行程卡”);

4.返校公共交通工具凭证(机票行程单、车票等材料);

5.生活用品、个人防疫物品、体温计(返校学生须每日进行体温晨午检并上报度数)。

(二)注意事项

1.报到期间只准学生本人进校,家长亲友及车辆不得进入学校及宿舍。接送学生返校的车辆及亲友可送至云山公寓门外。

2.学校实行严格的校园管理,学生返校报到后,可在校内范围活动,须遵循“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如需离开校园,需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申请,返校后及时销假。

四、入校流程

返校学生先到云山公寓B区楼下办理入住手续,再到国际学院138办公室办理入校报到。

(一)信息核查及体温检测

学生出示身份证或校园卡、粤康码绿码、48小时内的核酸报告阴性证明、无星号行程卡截图,工作人员核查返校名单并登记,对同学们进行体温进校初步测量,体温异常将引导进入临时观察区。

(二)办理入住

符合要求的申请人有序进入宿舍。

(三)

入住后,按照届时群内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统一到学院报到并参加班会

 

 

 

最近学院公告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