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开展留英学习生活分享会

文字:黄奕璇 时间:2022年08月28日 14:31

8月21日,为帮助即将赴英完成本科学业的学生更好地适应当地的生活与学习,广外国际学院出国事务部为英国项目学生组织《开学前的第一课——在英国的学习与生活》线上留学生活分享会,特邀菲萌教育留学规划指导老师、国际学院往届留英学长学姐向同学们介绍英国留学和生活注意事项。分享会由国际学院出国事务部主任黄奕璇主持。

会议伊始,黄奕璇就未来海外留学生活向同学们提出独立性、规则性和规划性的要求。她强调,学会独立解决问题、尊重规则和做好规划是同学们顺利完成海外学业的核心能力。开展留学生活分享会也希望同学们提前了解海外留学相关情况,为即将走入全新学习环境做好准备,并提前做好个人发展规划。

菲萌教育高端留学规划师周睿结合个人和学生留学事例,介绍了消灭零分作的四大注意事项:学会学术引用规则-Harvard Reference System、重视作业字数限制、明确作业最后提交期限要求、注重小组作业的完成度和成员协同分工。就留学生活,他向同学们强调国外大学迎新周对帮助自己适应国外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并从英国交通规则、财产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对一些潜在风险予以提醒。他也指引有意向在海外积累实践经验的同学们如何选择契合自己学术目标的兼职工作或实习。

英国培生教育集团对外合作办学考核评审专家陈思敏副教授跟同学们展示了英国大学本科毕业的等级分类,介绍英国Essay与写作的评分标准,分享了一些在课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习方法。他建议同学要在论文和报告的课业中拿到高分,所写的内容就不能只停留在陈述上,而要提升到分析和评价,甚至是思辨性分析和评价的高度。

菲萌教育创始人、留学规划与统筹师谈慕菲对学生在英本科学习及申研给予相关建议,并通过前期录制视频邀请往届学长学姐分享个人实用的学习经验。学长学姐们以自己学习中出现过的“失误”情况为例,提醒师弟师妹在未来的留学路上注意并遵守国外大学的学习规定,更好地完成英国本科学习,并为后续深造做好规划。

 

 

分享会最后,黄奕璇对同学们即将奔赴异国留学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一是注意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自己安全做得更到位一些,让国内的父母亲友安心;二是保持健康,既要有紧迫感,又要有轻松劲;三是足够努力,努力去学习,不只是课本上知识的积累,小组间合作的体验,还有感知文化、生活的能力。黄奕璇代表学院祝福同学们顺利完成本科学习,最大化利用海外学习资源,以优秀的成绩毕业,让自己未来申研、求职拥有更多的选择和空间。

会后,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在本场分享会中受益匪浅,对即将开启的海外学习有了更多的准备和思路。

最近出国留学服务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