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铸魂系扣】国际学院思政大讲堂开讲:傅朗带你看世界之非洲篇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3:27

    3月14日,国际学院思政大讲堂盛大开讲。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原主任,外交界资深专家傅朗,应邀为国际学院思政大讲堂首场开讲,为国际学院师生精彩讲述“傅朗带你看世界之非洲篇”。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主持讲座,国际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钟罗军等学院领导和师生两百余人参加讲座。

国际学院思政大讲堂是国际学院实施思政学分、完善思政教育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系扣”工程的创新载体。梁学宏在致辞中回顾和感谢傅朗与广外多年的深厚情谊,表示本次讲座对于同学们培养世界眼光和国际思维将带来丰厚的收获和深远的影响。       

  傅朗精彩开讲

“四十年只做一件事”,讲座一开始,傅朗用深情回顾他对外事工作的专注和热爱。作为外交界资深专家,傅朗走过全球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对国际形势的特点和热点问题有独到的见解。讲座中,傅朗以深厚的学术素养和宽阔的国际视野,通过三十多年的工艺品收藏、摄影、人文以及个人外交经历的积累,精彩概述了非洲整体以及东非、西非、南非、北非、中非的基本情况,画龙点睛地讲述了经济、卫生、世界之最、非洲人的特性、非洲音乐及舞蹈、服饰、舌尖上的非洲等特色专题,生动描绘了“动物的天堂——肯尼亚”“彩虹之国南非”“非洲瑞士——毛里求斯”“资源丰富的坦桑尼亚”“非洲的巴西——安哥拉”“悠久文明和多元化融合之地——突尼斯”“世界文明古国——埃及”“东非水塔——埃塞俄比亚”“鳄鱼之乡——津巴布韦”“北非花园——摩洛哥”“铜矿之国——赞比亚”“黄金海岸——加纳”等非洲各国概况,底蕴深厚,妙语连珠,带领现场听众领略非洲各国的地理风貌和人文传统,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讲座现场

讲座最后,傅朗与同学们现场互动提问,精彩回答同学们所关注的中非合作前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等问题,并对同学们对时政热点的关注表示赞赏,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长为国际化人才。 

傅朗与国际学院教工合影

 

傅朗与外国留学生合影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