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副校长陈林汉一行到我院开展“深调研”

时间:2019年01月04日 16:06

本网讯 2019年1月2日,副校长陈林汉在财务处处长朱红、审计处处长刘哲、三会秘书处秘书长谢文新、党办校办督办科科长魏球的陪同下到我院开展“深调研”活动,听取我院工作汇报,了解我院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帮助我院明确未来发展思路,并就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党总支书记钟罗军等院领导向陈林汉副校长汇报工作,国际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现场

我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深调研”工作,会前认真分析研究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学院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和挑战,按照大学的统一部署,围绕“如何进一步拓展中外合作办学空间,吸引优质生源,提升广外出国培训教育品牌质量”主题,通过部门联动、深度调研、专题研讨等方式,对国际学院面临的挑战,厘清办学方向,开拓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思考和研究,拟定了2019年国际学院发展改革方向和提升国际学院品牌质量的诸项改革举措。

会上,梁学宏简要介绍了国际学院发展历程,剖析了当前在应对市场竞争、提高语言培训质量、挖掘专业课程优势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汇报了国际学院2019年发展的基本思路、预期目标和即将推行的语言类课程分级教学改革、以“多语种、多国别、强特色”拓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6项工作举措,同时希望在政策支持、经费保障、人员配备、教学改革、招生宣传等方面继续得到大学的支持和指导。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陈林汉对国际学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围绕语言类课程分级教学改革、专业课程体系改革、招生宣传推广渠道改革、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学生思政教育建设、挖掘校友资源等事关国际学院发展与未来的各项改革举措给予了明确的思路和指导意见。他强调,国际学院要加强内涵建设,课程体系既是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也是学院品牌提升的关键因素。他希望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语言类课程分级教学的讨论、研究和推进,承担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基地项目专业课程体系标准建设等各项重大改革和举措,以保持国际学院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中的领军地位。

    调研会上还就2019年招生工作、课程改革、人才引进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