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工作小切口,满足师生大需求——国际学院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见成效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09:50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国际学院的具体实际,国际党总支部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计划,取得良好工作实效。

一是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针对目前教育全球化及“新高考”等对国际学院招生及对项目的冲击,做好积极的应对,深入分析国际学院发展的优势和不足,更加精准地推出我们的招生项目和培养方案,主动与生源地中学对接,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招生发布会现场

二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求办实事。紧紧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提升教学、科研、生活。密切关注非编教师的职称评聘问题和部分心理或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积极回应师生对提高校园环境的期待,重点改善和提升国际学院门前广场的美化和优化,改善教职工的停车环境,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与大学沟通,尽快落实大学城的新老生住宿问题,尽可能多地满足同学们住南校友苑B的要求,并抓紧维修新生的宿舍,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继续向学校反映非编教师职称评聘的问题,催促学校相关部门尽快出台非编教师职称评聘办法,确保非编教师队伍的稳定。

1473A8

改造后停车场新貌

三是着力深化服务改革便利师生办实事。优化服务改革,针对国际学院学生回学院办理学习证明等,持续完善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意识,加强学院内部联动,增强工作衔接,进一步提升校友回学院办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智慧校园”建设,研发教务系统之家校通子系统,使得家长随时了解自己孩子的课堂内外情况,及时了解到孩子的学习的动态过程,形成学院与家长对学生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家校通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