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国际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时间:2022年05月01日 12:05

4月2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国际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日升主持。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当代青年全面发展以及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对我院学子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身为青年一代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希望我院的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着红色基因出国留学,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书记李思芸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现在青年大学生正处于拔节孕穗期,需要团干部用心、用爱去引导与栽培。首先作为教师,应不断强化自身本领,提升工作方法,因材施教,为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其次是在青年大学生的成才之路上为他们提供成长之力,学院团委组织在本学期开展了“讲好中国故事”英语演讲比赛、“阳光体育”校园锻炼活动,以多样的形式拓宽育人平台;最后国际学院作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更当注重引导学生成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青年团员。希望我院青年抓住时代机遇,承担责任使命,不负韶华,奋力拼搏,将青春融入伟大中国梦。

学生预备党员代表赖梦婷表示,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青年一代乘着时代的风云,处在青春最美好之时,应怀有“谓我不愧君,青鸟明丹心”的赤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党和国家的未来而奋斗。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的学生,应该向前辈和榜样们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院长梁学宏总结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强调了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梁院长对国际学院的预备党员以及进步青年提出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刻苦努力学习,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引用毛主席在莫斯科大学接见中国留学生时的讲话来勉励同学们,“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会议合照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