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

文字:陈岚 摄影: 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5:08

1月8日,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对过去一年的学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刘田苗主持。

国际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

图/广外国际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谢应东首先就学院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党建任务。2023年,学院党委注重学做结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底线思维,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关于下一步的工作,谢应东强调,学院党委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凝心筑魂,坚持和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坚持不懈地抓基层,不断地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对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坚持不懈强化责任担当。

 

谢应东书记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总结

图/广外国际学院

副院长柯晓玲对学院教学与广外留学语言培训中心工作进行总结。她提到,过去一年重点深化英语分级教学机制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协同合力做好教学配套工作;推进英语教学与雅思考培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规范教学制度建设;做好外事工作。柯晓玲提到,留学语言培训中心也在过去一年取得不俗成绩。展望2024年,学院将继续完善英语分级教学课程体系和班主任制度,多渠道多途径提升学生英语能力和综合素养,进一步推进学院语言培训课程官方认可和广外雅思的市场开拓,并继续支持教师专业发展和推进教研科研工作。

 

柯晓玲副院长对学院教学工作和广外留学培训中心工作进行总结

图/广外国际学院

副院长迟殿堂就年度学院招生和行政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学院2023年招生工作成效明显,取得了比去年更好地成绩。关于行政工作,迟殿堂表示,学院在2023年重点加强行政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效能化,推动学院重点工程项目的开展,规范学院车辆停放和落实教学区域电动车禁行等等,更好地提升行政的服务水平。接下来学院将着重增强行政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好行政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推动行政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同时,做好学院20周年院庆筹备工作,推动学院各项重点工程项目有序开展。

迟殿堂副院长对学院招生工作和行政工作进行总结

图/广外国际学院

2023年,学生工作呈现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品活动三大亮点。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提到,学生工作办公室通过完善修订学生工作各项细则、规范梳理学生办事流程、建立学生处分预警机制并对学生开展学生个人回访和宿舍走访以达到学生管理精细化;通过特色体育课开设、家校通平台的使用、冬日慰问活动和学院日常安全宣传加强对学生服务进行精细化提升;并通过开展强实操的军训、学生活动、讲座、师生座谈会、学生志愿者团队组建为学生提供各项丰富校园生活的精品活动。

 

陈静副书记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总结

图/广外国际学院

出国留学培训部工作在2023年取得良好进展。院长助理王勇旗表示,出国留学培训部今年共培训500人次;各类班型顺利开展,今年新增的中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更是增进了高校与中学英语教学的联动交流。2023年的工作聚焦学员的需求,通过加强老师与学员之间的交流了解学员所需的学习支持,帮助学员补齐短板,2023年出国留学培训部统考成绩有所提升。就委托培训项目工作,2023年共有300多名学生分别就读学院的4个委托培训项目,而委培办公室也在规范管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方面改进从而促进双方更好的合作。

王勇旗老师对出国留学培训部工作和委培项目工作进行总结

图/广外国际学院

刘田苗最后对学院2023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过去的一年,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全体上下一心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内部管理、教学改革、雅思培训工作收效斐然,学生工作打开了新局面,对此刘田苗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2024年,学院将着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做好建院20周年院庆筹备工作,将院庆氛围融合到2024年各项重要活动中,认真总结办学经验;二、做好校友工作,整合校友资源,加强家校联谊和联动,延伸学院办学影响力;三、持续推进语言分级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班主任制度,提高办学质量;四、持续推进专业课融合教学改革,打造具备国院特色的学术活动,提升办学品质;五、规范和完善留学服务体系,提升国际本科项目升学体验;六、进一步完善留学语言培训体系,创新培训模式,打造留学语言培训行业品牌。刘田苗对学院新的一年工作充满信心,相信在学院全体团结一致之下学院事业将能再创佳绩。

 

刘田苗副院长(主持工作)对学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新一年部署

图/广外国际学院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